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皖新传媒13亿接手名校引诉讼

皖新传媒拟间接获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权益;成都七中称收购条款中对赌协议违背法律规定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日前,成都七中一纸诉讼,将合作办学方高达投资及合作办学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告上法庭。

  事件缘起一个月前,皖新传媒发布公告,作价12.69亿元,收购高达投资65%的股权。作为成都七中的合作办学方,高达投资的股权出让,意味着皖新传媒实现间接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权益。

  对此,成都七中发布维权声明,并认为此次收购中包含的“成都七中”、“七中实验”的品牌的所有者为成都七中,交易隐含国有资产流失风险;而七中实验学校在被收购时签署的业绩对赌协议,与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中规定的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设立营利性学校规定相冲突。

  高达方面则认为,转让股权行为建立在与成都七中签署的合作协议基础上,并未侵犯成都七中权益。

  成都七中收购案争议的背后,映现的是国内教育资产证券化的提速进程。继2015年并购进入快速增长期之后,2016年A股教育行业并购案例数量达到31起,相较于2015年的28家,2014年的13家,为近5年来的“巅峰”。

  据桃李资本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教育资产并购PE大多在12到15倍之间,其中,早幼教和国际教育作为市场热门,相对估值略高。2017年以前完成的教育行业并购中,共有38家进行过业绩对赌,对赌完成率为89%,“对赌确定性较高”。

  详见B06-B08·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