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社科

2017年06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们的孩子》

  作者:罗伯特·帕特南

  版本: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

  在一个阶级固化的社会,寒门再难出贵子?听起来像是切中当代中国社会的质问。实际上,这是美国政治学者罗伯特·帕特南在《我们的孩子》提出和回答的问题:为什么越来越少的美国人能获得向上发展的机会?

  帕特南追踪访问了107位美国年轻人,他发现在过去二十多年间,美国梦——所有的孩子,无论家庭背景如何,都有平等机会改善自己的生活,早已难实现。贫富阶级之间,家庭结构、父母教育方式、学校教育等方面存在明显“剪刀差”,富人不断获得教育和经济机会,穷人无济于事地奋斗加剧着贫困。《我们的孩子》一出版就在美国引发热议。中文版两年后紧随推出,帕特南锐利的批判对当代中国社会有直接且及时的参照价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