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老楼加装电梯有望获补贴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北京6层以下老楼住宅,共15万个单元门具备加装电梯条件。

  此前,东城区和平里一区4号楼4单元作为试点,安装工程已于6月2日竣工,成为试点项目中第一台正式投用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老楼加装电梯难度不小。”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陈辉坦言,协调难度大,每个单元需要征得所有业主同意才能加装;加装费用高,每户需出资几万元到十几万元;施工难度大,老楼的水电气热等各种管线需要改移,“这笔费用差不多三四十万元。”

  陈辉介绍,市质监局针对老楼加装电梯开通“绿色通道”,包括缩短开工告知、检验检测和使用登记时间;根据老楼楼体、结构等,组织专家制订加装方案;提高电梯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救援时间;还将免除约1000元的加装电梯检测费用。

  此外,相关部门正研究对符合条件的低层加装电梯给予补贴,协调在挪移管线方面缩短工期、减少费用等;市人大正针对业主表决加装电梯进行立法调研,以后可能无需全体业主同意。新京报记者 戴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