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汽车周刊·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汽车周刊·新车
下一篇

全新BMW 5系Li好开更好坐

强化驾驶乐趣,舒适性提升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3日,全新一代BMW 5系L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种动力5款车型,分别为高低功率2.0T以及3.0T发动机。建议零售价区间为44.99万至66.39万元。

  时隔7年,第七代BMW 5系终于开售。作为宝马家族的中坚,5系自1972年问世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830万辆。其中,第六代车型在中国卖出了80余万台。

  那么第七代5系有何不同?总体而言,新5系Li外观更加年轻,同时黑科技配置满满,发动机换新升级,在保留并强化驾驶乐趣的同时,乘坐舒适性也有了大幅提升。“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可谓名副其实。

  亮点1 动力全新升级

  在动力方面,全新5系发动机升级成了B48/B58(2.0T/3.0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埃浮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方面,全新5系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百公里加速方面,528Li需7.4秒,540Li则是5.6秒。

  新京报记者 张洁

  亮点2 轻量化材料

  全新5系一个非常大的看点是整车使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材料,整车使用了30余种车身材料,大量使用铝合金部件和超高强度钢,相比老款车型减重了130公斤。

  减重带来的直观好处是安全性和油耗。在车辆强度和安全性提高的同时,油耗也有了显著的降低,以528Li为例,其百公里油耗仅6.4升。

  亮点3 黑科技满满

  全新5系另一大亮点就是智能互联及驾驶辅助配置诚意十足。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提供十余项增强型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具有堵车辅助功能的转向及主动车道跟踪系统、带侧面碰撞保护的车道保持系统、紧急避让辅助以及交叉路口警告系统等。便捷的停车辅助系统可自动将车辆停入与车身垂直或平行的车位。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5系的人机交互界面支持屏幕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系统、iDrive系统以及热敏按键五种维度的操控方式。而通过BMW云端互联,用户可将不同的终端设备与车辆联网,获取基于实时路况下的出行提示,并支持用户在手机上查看车辆及周边环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