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城事
下一篇

票价45元 北京到雄安周四通动车

昨日8时开始发售车票,发车时间为早8时8分和下午1时;北京南到白洋淀二等座车票45元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北京到雄安新区首次开行两对动车组列车,车票于昨日8点开始发售。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到,北京南到白洋淀的动车二等座票价45元,到白沟二等座票价38元。

  两趟发车时间均为“黄金时刻”

  近日,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消息,7月6日首开北京到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间是北京南至保定,中间停站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等。

  此次开行的这两对列车,加强了雄安新区与北京的铁路通行便利。

  两对动车组昨天上午8点准时开售,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列车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北京发车时间一趟是8时08分,一趟是13时整。

  从列车时刻来看,可说是“黄金时刻”。从票价来看,与以往北京西到保定的高铁票价相差无几。北京到保定全程票价约60元。

  北京南至白洋淀全程约80分钟

  此次开行最大意义是,动车组在雄安新区所在三县周边车站停靠,如白洋淀站,这里距离容城县最近,从车站到容城县人民政府路程2.6公里。该站距离安新县只有十几公里,白洋淀站外有公交可换乘。

  动车组从北京南到白洋淀站二等座票价45元,最早那趟车8时08分从北京南发车,9时28分到白洋淀站,全程1小时20分钟。

  在没有开行到雄安新区动车组之前,北京到白洋淀如果坐火车,可以先到徐水站,再坐徐水到白洋淀的列车。用时1小时45分,票价30元。中途需倒车一次,并不方便。

  ■ 追访

  “希望雄安三县之间公交能更方便”

  据了解,雄安新区三县的民众此前来往北京更多选择乘坐长途大巴。记者对比发现,新开动车与目前长途大巴相比较,不仅高速安全,而且票价相对便宜。对于雄安三县人民出行,无疑是重大利好。

  “这两列火车的运行时间对北京人来雄安一日游比较方便,早晨坐8点的车来雄安,下午坐5点的车回北京。”在雄县开旅馆的徐先生说,他平时到北京得先到高碑店,再乘坐去北京的火车,比较繁琐,动车组开行后,距离他最近的就是白沟车站。

  “不过,雄县与安新县城离火车站都比较远,如果不打车,到火车站的时间有时候可能比到北京的时间还要长。”他说,而且安新、容城与雄县三个县城之间依然没有公交,从雄县到容城,还需要转道白沟。

  动车开了,徐先生盼望着雄安三县的公交线路以后能更方便一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