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施密特亮刀 领头羊倒地

2017年07月0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进球功臣索里亚诺和张稀哲一起庆祝胜利。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富有整体性的进攻,顽强不懈的防守,加上索里亚诺梅开二度,焕然一新的北京中赫国安昨晚在主场2比0完胜领头羊广州恒大。新帅施密特的首秀堪称完美,这场胜利也让球队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1

  施帅工体首秀完美

  昨晚的工体座无虚席,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入场观赛,赛区专门多开了一个看台。这场比赛的球迷人数也是国安近两年来最高的一场。施密特首次亮相工体,又是对阵恒大,都是原因。

  不过对于施密特本人来说,这场比赛压力不小。国安最近的三个主场对阵恒大全部告负,在近七次交锋中,国安也没赢过。而且昨晚的比赛,伊尔马兹停赛,另一名主力于大宝养伤,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打了折扣。更重要的是,国安今年的成绩不佳,很多比赛踢得一盘散沙。

  不过,施密特和队员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开场仅仅48秒,工体就直接进入沸腾状态。在一次反击中,国安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李磊横传禁区内的索里亚诺,后者晃开两名防守队员,攻破了曾诚把守的大门

  此后国安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他们以顽强的防守化解了恒大一次又一次的反扑。下半场,国安又给恒大的伤口上撒了把盐,撒盐的又是索里亚诺。第51分钟,张稀哲的精准直塞找到索里亚诺,后者在对方的禁区内凭借个人能力晃开了三名恒大防守队员,打入了十分精彩的一球。

  这一球也让施密特高举双臂。反观恒大,下半场一直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终场哨响,工体内响起了久违的国安队歌。

  2

  索里亚诺找到准星

  效力萨尔茨堡红牛时,索里亚诺曾在施密特帐下所向披靡,2013-2014赛季出场28次打进了惊人的31球。不过来到国安后,这名前奥超金靴没有发挥。随着施密特的到来,索里亚诺终于找到了准星。

  昨晚他的两粒进球都十分精彩。但索里亚诺十分谦虚,他表示,无论进球多么精彩,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谈到弟子的表现,施密特赞不绝口:“我对索里亚诺非常了解,我们在萨尔茨堡红牛也一起共事过,他需要更快速的打法。本场比赛他通过自己的表现带动了其他队员。他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在比赛中也使出了全部力量。他完全配得上美妙的进球。”

  索里亚诺赛后也感慨,基于他对施密特了解很深,他需要我去怎么做,所以在施密特到来以后他会有些不同的地方。

  谈到施密特,索里亚诺说:“我总是说他是一名非常特别的教练,你只需要跟他在一起一天,就可以相信他全部告诉你的东西,我们也看到了,五天的时间,我们全部相信了教练的理念。”

  索里亚诺坦言,这场胜利的意义非常重大,“面对这样一个强敌,我们全队都非常希望把这场比赛拿下,对于我们重拾信心是非常好的机会,相信我们是一个无比强大、没人能战胜的球队,相信我们会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索里亚诺说。

  3

  斯科拉里心服口服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承认,恒大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国安表现得十分出色。他说:“国安这场比赛展现出了个人和整体,2比0的比分很合理,甚至比分有可能更大。”恒大队员冯潇霆也同样认为。

  短短五天之内,施密特就让国安发生巨变。

  最重要的还是团结,就像施密特一强调的。从星期一开始,国安就一直在准备这场比赛,施密特从一开始就要求球队换一个打法,换一个踢法。球队的心态摆得很正,施密特也告诉队员,可能比赛不会如想象般容易。不过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的这么团结,战术执行力那么高,对施密特来说也十分惊喜,“非常想表扬他们。”施密特说。

  还有一些变化是技战术上的,比如本场比赛,晋鹏翔来到了右后卫。他在此前打过这个位置,施密特也研究过每个球员的特点。还有就是施密特对一脚出球的要求,让球队打的不再拖泥带水。施密特希望球队的打法更加积极主动,迫使对手出现更多失误,“他们完全有这样的能力。”施密特说。

  施密特赛后说,“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较量,我们的球员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施密特也表示,这场胜利会给队员带来更多自信。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