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下一篇

“桂发祥麻花”两亿元买理财

“十八街麻花”生产商天津桂发祥此前已动用近两成IPO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去年上市募资5.31亿元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7月13日晚间,桂发祥公告称,公司近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2亿元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公司依靠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获利638.15万。

  上市募集5.31亿,近两成用于买理财

  桂发祥全称为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天津特产“十八街麻花”,为中华老字号,由天津国资委控股。

  今年1月5日,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不超4亿元,可以滚动使用。

  此次桂发祥购买的理财产品,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旗下的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投资总额2亿元,产品期限9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

  公告显示,今年1月至今,桂发祥利用4亿元资金,滚动购买了6只理财产品。其中5只隶属民生银行、1只隶属中信银行,上述6只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期限均为3个月。目前3只到期,合计获利547万元。

  除了使用自有资金投资,桂发祥还使用了0.95亿的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公告显示,桂发祥去年11月登陆A股市场,募集资金总额5.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资金额4.84亿元。

  其中,1.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营运资金。2.87亿元用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3757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

  目前,上述两个建设项目拟用资金尚未置换公司预先投入的资金,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拟使用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上述1.5亿元的额度,0.95亿被投资于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今年5月的公告显示,上述资金投资了两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投资期限103天,两期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目前第一期收益91.15万元。

  若将上述投资收益合并计算,则桂发祥半年内理财收益638.15万元。

  一季报显示,桂发祥货币资金下降75.56%,从6.35亿元下降至1.55亿元,年报称,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货币资金减少。一季报显示,桂发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4.95亿元。

  2016年卖麻花收入3.28亿

  公开资料显示,桂发祥经营麻花产品、小食品、糕点食品、OEM产品。其中麻花产品贡献了七成以上的收入。2016年报显示,桂发祥食品营收4.57亿元,麻花产品营收3.28亿元,所占比例为71.93%。

  从地区营收来看,天津地区营收4.44亿元,占比97.12%,外地营收仅有1318.91万元,占比尚不足3%。公司主要依赖天津本地市场。上述销售毛利率达到了48.76%。

  从业绩来看,桂发祥2013年增长较快,2012年至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16%、47.85%、2.68%、8.72%。2016年净利润下降2.42%,全年实现净利9176.68万元,总营收为4.58亿元。

  在经历上市初连续10个涨停的辉煌后,桂发祥股价腰斩,回落至每股30元附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