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沸腾公号留言

  如鹿慕溪:#《悟空传》#人们在孙悟空身上看到放荡不羁的叛逆精神,正所谓“有一种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追求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否则裴多菲也不会发出“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感叹了。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Su:#保姆纵火案男雇主遭质疑#在欧美生活过的人基本上都被防火警报系统“警报”过,虽然有时候大半夜或大冬天不得不离开寝室,但正因如此,大家的生命得到了保障。林先生所努力的不仅是为妻儿要一个公道,也是为了你我避免再被这样的悲剧伤害,甚至在尽力推动我国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及预警的发展。

  日出Vivian:#保姆纵火案男雇主遭质疑#幸福的一家五口,因一场火灾痛失四个最爱的亲人,在那么多媒体及邻居提供了物业失职的证据之后,还能有所谓的自媒体及个人提出所谓的“质疑”,自以为自己观点与众不同,还试图引导人们的视线和舆论导向。暂不提事件当事人本身就不缺钱,就算他提出亿元赔偿,又有什么不合理之处?或许只有等那些惨痛之事真正发生在那些企图把悲剧受害者扭成丑闻当事人的人身上的时候,他才会明白嘴下的恶有多可怕。

  近轩听雨:#保姆纵火案男雇主遭质疑#如果住宅的安全隐患,能有专门的安全工程师定期检查就好了。我在公司内看到安全隐患提出质疑,往往都置若罔闻。当前背景下,火、电、水、自救与救助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应该引起每个人的重视。

  左相军:#捐款公示20万只给2000元#要说慈善捐款不管是捐多还是捐少都是一份爱心,都应得到尊重。然而,像这样把善心当作演出道具的做法不但让慈善变了味,而且涉事单位还有诈捐之嫌,如此作为不但愚弄和伤害了受捐的学校,同时也让捐款的单位出尽了洋相。他们本想借“爱心”扬名,可如今这两千元恰恰成了公司缺乏诚信的“铁证”。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