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常熟居民楼纵火案22人死亡疑犯被抓

已发现22名死者3人受伤,现场有汽油焚烧痕迹房门被反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16日,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一栋两层居民楼发生火灾,图中红圈处为事发居民楼。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图为7月16日火灾事故现场。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昨日凌晨4时32分,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一栋两层居民楼发生火灾,常熟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现场清理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受伤。根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情况,起火点系常熟一家餐厅员工宿舍,现场有汽油焚烧的痕迹,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另据新华社消息,嫌疑人姜某某已被抓获。

  

  群租房大火致22死

  昨日上午,常熟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凌晨4时32分,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经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民房。目前火势已经扑灭,现场发现多名死者尸体,另有2人受轻伤。公安和消防正在进一步核实人员伤亡情况。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地附近居民表示,起火点位于一处出租的民房内,共有住户20人左右,因事发时为凌晨,不少人未来得及逃生,导致多人死伤。

  现场视频显示,起火的房屋火光冲天,并有多人参与救援。火势扑灭后,整个居民楼二层的窗框均被烧至乌黑,并发生变形。

  昨日,中午11时许,常熟市委宣传部再次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截至上午10时45分,漕泾二区74幢的火灾现场清理结束,共发现22名死者,另有3人轻伤。江苏省、苏州市和常熟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地为餐厅员工宿舍

  事发后,有常熟当地居民称,起火房屋系常熟市内一处名为“四阿哥欢乐餐厅”的员工宿舍,事故中的遇难者均为上述餐厅工作人员。公开资料显示,常熟四阿哥欢乐餐厅系江苏四阿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品牌。上述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餐饮管理、食品经营等。常熟当地一名居民称,该店目前已经暂停营业。

  7月16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发布消息称,火灾初查为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已经初步确定。

  国家安监总局称,据江苏省安监局报告,7月16日4时32分,苏州常熟市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截至目前,造成22人死亡,另有3人轻伤,火势已经扑灭。人员伤亡、火灾起因等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处置等善后处理工作;要求江苏省安监局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救治伤员,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省长吴政隆迅速做出批示,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情况,经现场勘查,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群租房,系当地四阿哥私房菜饭店租用的员工宿舍。现场有汽油焚烧的痕迹,房门均被反锁。经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已初步确定,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嫌疑人查找和抓捕工作,苏州、常熟检察院已提前介入。

  消息称,江苏省及苏州市共派出5名烧伤专家到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工作。目前,2名轻伤人员正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一对一”24小时治疗处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煜 李明 王梦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