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教育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父母:挑战》

  作者:(美)鲁道夫·德雷克斯

  版本:三联书店 2017年6月

  孩子有时像天使,有时像魔鬼,但父母是否意识到其实他们自己才是孩子养育问题的关键所在?不是倾其所有地施予爱就能换孩子的平坦未来,要知道,爱得不当才是真正的伤害。我们相信绝大多数父母都渴望做得更好,然而如何做到却对每个人都是挑战。为了更好地和孩子相处,父母需要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以及“应该做什么”。

  《父母:挑战》就是这样一本好读又实用的父母养成指南。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德雷克斯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指出父母在育儿过程中易犯的错误,剖析孩子各种行为背后的心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本书初版于上世纪40年代的美国,所以书中提及的一些建议未必完全适用于当下中国的育儿实践。然而,我们还是能从中寻到有益的养育参考,帮助父母和孩子之间实现更良善和正向的互动。德雷克斯家庭挑战系列丛书还包括《孩子:挑战》《婚姻:挑战》,都为现代家庭相处提供具体有效的方法指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