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绘本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不一样的小孩》绘本特辑

  作者:(美)约瑟夫·布瑞格斯 凯瑟琳·贝利 明·勒

  版本:未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7月

  莱瑞是一只生活在北极的旅鼠宝宝,即便模样和小伙伴们差不多,但吃饭、唱歌、做游戏时,他都表现得和别人不一样。旅鼠们开大会的时候问“大家是不是应该都一个样儿”,也只有莱瑞大声地答“不”。那些觉得“应该”一个样儿的旅鼠们,眼看前面的伙伴要从悬崖上跳下去,也会一个个选择跟着跳。最后还是莱瑞匆匆跑到队伍最前面,带领着盲从的旅鼠宝宝们在悬崖边上急转弯,才救了大家伙的性命。

  “不一样的小孩”绘本特辑用好看的图画和故事,带领孩子自己面对成长的困惑和烦恼:《莱瑞就是不一样》教“不盲从的小孩”独立思考,勇于表达自己并不可怕;《会催眠的哈利》让“不想被管束的小孩”明白大人口中的“不可以”其实意味着他们爱你;《求你了!让我读完吧》令“不分心的小孩”享受阅读的乐趣和惊喜。孩子们需要这样的故事给予他们信心:不要害怕,做独立、勇敢的自己。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李佳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