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现场

大货卡天桥 桥身位移3cm

已恢复通行,桥面鼓起部位暂围挡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7月28日凌晨,北京海淀区学清路一辆运送钢材的大货车超高卡在桥底,造成车体凹陷。现场救援人员正在切割货车上的钢板。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大货车超高卡在桥底,造成车体凹陷。拖出来时,货车车厢内有凹陷破洞。
救援现场,清理结束后,被拖出的车辆和钢材。
救援期间,该路段南北主路被封锁。下午1时左右恢复通行。

  时间:7月28日凌晨

  地点:海淀区学清路

  事件:一辆超高货车卡在林业大学路口北侧天桥下,桥体受损。

  7月28日凌晨,一辆超高货车卡在海淀区林业大学路口北侧天桥下,造成桥体受损,主梁整体向北位移3厘米。

  居民称夜里1时听到一声巨响

  昨天上午10时,“@北京交警”通报称,凌晨,海淀区学清路一辆运送钢构件的大货车超高,卡在过街天桥桥底。现场无人员伤亡。因清理需要,目前学清路林大北路与月泉路之间主路封闭。

  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底部高度约5米,事发车辆为一辆红色货车,长约10米,车上所载货物为钢板。车头翘起搭在一辆清障车上,车体一部分弯曲落在路面上,有一块钢板翘起顶在天桥底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切割机和起吊机将钢板转移到旁边的货车上。

  周围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夜里一点多的时候曾听到一声巨响,疑为现场车辆出事故时的声响。

  现场一名市政养护集团的工作人员称,凌晨两点多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清障。“货车司机事发时没有立即报警,而是发现车辆确实无法从桥下弄出后才报警。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车身已弯曲。”

  至于天桥受损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到货车清理出来后进行检测才清楚。

  12时05分,顶在天桥底部的钢板被吊起放置在旁边货车上,出事货车被清障车从桥底拖走。天桥下方的地面散落着两块货车车身挡板和一块切割掉的钢板。13时许,天桥完成清障,被封闭路段恢复通行。

  天桥主梁整体向北位移3厘米

  15时,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通报称,凌晨3时30分,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启动抢险工作,经现场初步检查发现此桥主梁在受撞击部位有局部变形,钢构件翘起位置插入钢主梁底部造成破损,主梁整体初步检查向北位移3厘米,东侧梯道伸缩缝有变形,梯道盖梁因受力有局部破损。

  通报介绍,已完成对货车上钢构局部切割工作,并将车辆拖出事故地点,13时10分抢险完毕,恢复现场交通。天桥可以正常通行,桥面伸缩缝鼓起部位暂时用锥桶围挡,夜间将进行维修。

  下一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将组织检测单位对桥梁进行全面检测,制定维修方案。

  新京报记者 刘经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