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第一眼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第一眼看

《西部世界2》:机器人开始反噬人类?

第二季首支预告片公开,以女主角为首的机器人“黑化”,更多主题公园渐露端倪

2017年07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日前,HBO新晋神剧《西部世界》第二季的首支预告片在圣迭戈漫展上先行公开,将于2018年正式与观众见面。据悉,第二季才开拍不久,预告片里的所有镜头都是在第一周里拍摄的。

  在长度为1分49秒的预告片中,背景贯穿着黑人歌手小山米·戴维斯(Sammy Davis Jr.)六十年代的金曲“我要做我自己”(I've Gotta Be Me)。歌中唱道:“我想要生活,不只是活着,我不会放弃这个梦想。我要自由,我要做我自己。” 这何尝不是女主角和其他人工智能的真实心声呢?

  1

  自动钢琴上的血渍

  预告片以《西部世界》标志性的自动钢琴为引子,但自动钢琴上的斑斑血渍无不令人回想起第一季结尾的屠杀。以女主角为首的机器人已经觉醒,他们要开始造人类的反了。

  2

  伯纳德的困境

  预告片出现的第一个角色是黑人演员杰弗瑞·怀特(Jeffrey Wright)饰演的乐园高管“伯纳德”(Bernard Lowe),看过第一季的观众都知道,他其实也是个机器人,它的原型是乐园的联合创始人“阿诺德·韦伯”(Arnold Weber)。

  很久以前,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演的“罗伯特·福特”(Robert Ford)和他共同设计、建设了这座机器人主题乐园。阿诺德不满足于人工智能,他想要让机器人拥有真正的“意识”。阿诺德后来神秘死亡,说是意外,但实际上是他让机器人杀死了自己。罗伯特根据阿诺德的形象制造了“伯纳德”,但并没有对外公开,以至于连伯纳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个机器人。在上一季的结尾,伯纳德终于知道了真相,他是会向所有人公开真相?还是继续隐瞒下去,假装自己是个人类呢?这无疑会是第二季的一个看点。

  3

  “武士世界”或亮相

  预告片里,伯纳德盯着河边的一具老虎尸体,神色凝重。这只死老虎很大可能也是个机器虎,毕竟这里是机器人主题乐园。在上一季结尾,观众看到西部世界只是若干主题的机器人公园之一,老版电影也是这样的设定,除了西部世界外,还有中世纪世界、罗马世界、未来世界等。这只老虎可能就是另一个公园里的,那个公园可能就是上一季里提到的“SW”。当时女机器人“梅芙”准备逃走,她和伙伴穿过控制中心时,看到一扇门上写着“SW”,里面都是日本武士模样的机器人,据此有人猜想“SW”代表的是“武士世界”(Samurai World)。

  4

  新角色加入

  预告片的下一个镜头是一个挂在树上的家伙,他倒吊着来回晃动,想要抓住地上的枪,远处还有两匹无人骑的马。整个预告片只有不到两分钟,所以每一个镜头都应该是精心挑选的。因此这个挂在树上的家伙应该还挺重要,但他到底是谁呢?会是新角色吗?

  《西部世界》第二季有两个新面孔加入,分别是《拳击王国》(Kingdom)的乔纳森·塔克(Jonathan Tucker)以及电视剧《断头谷》(Sleepy Hollow)的尼尔·杰克逊(Neil Jackson)。其中杰克逊扮演一个军事指挥官,塔克则扮演一个充满魅力、足智多谋的人。

  5

  控制中心几近“全灭”

  在上季结尾,桑迪·纽顿(Thandie Newton)饰演的女机器人“梅芙”(Maeve)突破程序的控制、放弃出逃,因为她还牵挂着自己的女儿(虽然那个女儿只是程序设定好的)。在第二季预告片里,“梅芙”和西部世界的编剧西蒙(Lee Sizemore 饰演)一同出现了。显然,这位幸运的编剧逃过了那场大屠杀,不知是什么让他活了下来。不过,他的很多同事可就没这么幸运了,控制中心里到处都是这些人的尸体。

  6

  “锤弟”还活着

  并不是所有西部世界的人类都遭到血洗,预告片里出现两辆园区车辆,车上坐着幸存的几个人类员工。为什么伯纳德会和他们在一起?这些人大概还不知道伯纳德是机器人吧!一直以人类自居的机器人伯纳德在这场人类与机器人的战斗中,会做出如何选择呢?他会成为“双重间谍”吗?值得期待。

  这个镜头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人物就是卢克·海姆斯沃斯(Luke Hemsworth)饰演的园区安保阿什利·斯塔布(Ashley Stubbs),在上一季里他在调查女员工埃尔西失踪案时遭到一伙机器人袭击,之后便没有了下文。大家以为他死了,但现在看来他还活得好好的,并且埃尔西很可能也活着。

  7

  女主新人格爆发

  伊万·蕾切尔·伍德饰演的女主角多洛里斯(Dolores)是整个故事的“核”,当初阿诺德在自己儿子死后创造了她。为了让她能像真人一样,阿诺德创造出了“迷宫测试”。“迷宫”的想法来自于阿诺德儿子的玩具,原本阿诺德以为意识的产生像金字塔一样,是一层层向上累积的,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想错了。意识不是金字塔的塔尖,意识是迷宫的最里层;不是上帝的声音,而是来自最内部。

  想通了这一点,阿诺德在创造具有真人意识的机器人方面就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阿诺德不想让西部世界开放,他为“多洛里斯”植入了另一种人格——“怀亚特”(Wyatt),让她大肆屠杀机器人、毁灭测试园区,最后还让她杀死了创造她的自己。

  上季结尾,多洛里斯体内的“怀亚特”再次苏醒,并且又一次大开杀戒。显然,她现在是个嗜血的女王,预告片里她骑着马和泰迪(詹姆斯·马斯登 饰演)一起追杀乐园里的人类,当初人类怎么对待她和同类的,现在她要加倍奉还。从那些被追杀人类的礼服来看,他们显然是第一季结尾来参加晚宴的宾客,这场屠杀一直从黑夜延续到了白天,想想也是很可怕。

  8

  黑衣人戏份依旧重

  预告片最后出现的,便是上一季的大反派——“黑衣人”(Man in Black),你也可以叫他“威廉”(William)。威廉本来是个有些羞涩、谨慎的游客,他和朋友来西部世界找乐子,他的朋友(本·巴恩斯 饰演)显然更玩得开,而他则把这些机器人当成真人一样对待。威廉迷上了女主角多洛里斯,对她倾注了比别人更多的感情。然而,多洛里斯毕竟是机器人,感到幻灭的威廉性情大变,开始纵情游戏。他买下了这里,长期生活在这里,慢慢他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他希望机器人能够做出真正的反抗,因为总是人类赢的游戏很没意思。

  于是,威廉就成为了黑衣人。(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

  上季结尾,一群机器人向黑衣人开枪,这次子弹不是假的,他真的受伤流血了。不过看上去黑衣人倒享受其中,毕竟他要的就是真枪实弹的刺激感。目前还不知道,上季里扮演年轻时代“威廉”的吉米·辛普森(Jimmi Simpson)还会不会在第二季里出现。但扮演“黑衣人”的艾德·哈里斯(Ed Harris)肯定会出现,而且从预告片压轴的地位看,他的戏份更重了。

  撰文/尼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