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北京中赫国安今晚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施密特5连胜 老乡成全否?

2017年08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有4连胜打底,施密特信心很足。本版图片/Osports

  两支中超传统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将于今晚在工人体育场碰面。已经4连胜的北京国安以逸待劳,全队上下都期望能够更进一步,创造5连胜佳绩。施密特和马加特两位德国主帅的较量也让本场比赛更具看点。

  京

  大将复出 于洋喜得贵子

  国安本周仍在高强度训练。上轮发烧缺阵的张稀哲本场比赛回归,是球队最大的利好。

  另外,累计黄牌停赛的晋鹏翔解禁复出,国安又能以施密特刚来时打造的阵容出战。

  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后卫于洋刚刚喜得贵子。昨日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施密特首先向于洋送上祝福,“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于洋迎来了可爱的宝宝。恭喜于洋和他的妻子,刚当上奶爸,于洋明天比赛会更有动力。”

  对国安目前的状态,施密特说:“于洋这两天状态应该不错,张稀哲这周已经跟全队合练下来了,他出场应该没有问题。”

  惟一不太好的消息是伊尔马兹的离队,施密特谈了自己的想法,“我参与了最后的决定。伊尔马兹向俱乐部提出,由于家庭原因,他需要回到土耳其。我们和球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尊重他的决定。对方俱乐部报价我们可以接受,同意他离开。我相信,现有球员可以打好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目标3分 施帅期盼连胜

  两轮客场之后,国安已给球迷交出了4连胜的答卷。京鲁大战历来是中超的重头戏,两支球队相继复苏,球迷的热情逐渐高涨,本场比赛又是一票难求。

  目前,国安积31分,距积分榜第3位天津权健仅差4分。本轮如能战胜鲁能,国安争夺亚冠门票的信心与气势将进一步提振。

  索里亚诺在4连胜中打入7球并送出1次助攻,伊尔马兹走后,他的作用更加无可替代。本场比赛,他依然是国安取胜的最大保障。

  施密特坦言,要尽力拿到3分,取得5连胜.“我们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总算回到了主场,我们这周备战非常充分。球队的注意力很集中,都在比赛和训练上,我们明白明晚要迎战非常强大的对手,希望能延续之前的出色状态,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球迷的支持,我们会一如既往,尽全力争取拿下3分。”施密特说。

  国安已将本赛季主场战绩提升到5胜3平1负,如果今晚能击败鲁能,那将会为球队带来更大的自信。

  鲁

  两将缺席 鲁能固守联赛

  足协杯出局后,山东鲁能如果仍想取得亚冠名额,只能坚守联赛这条战线。上轮逆转上海上港之后,鲁能显示了他们的决心。

  足协杯迎战上海申花也能看出鲁能的取舍。佩莱已经复出前来北京,鲁能队中只有塔尔德利、刘彬彬仍在伤病名单中。虽然死磕上港,加上周中足协杯的消耗让鲁能的体能多少受一定影响。但马加特坦言,鲁能早就了解赛程,他相信队员们有能力在90分钟内给国安制造麻烦。

  马加特谈到备战时说:“我们准备的时间非常短,但我们清楚,在这里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将要面对的球队,这段时间联赛最成功,过去4场比赛全部取胜。看得出,他们更换教练后效果非常好。国安这一切做得很职业,教练也很职业,准备得非常好。索里亚诺回归首发,给了球队决定性的动力。”

  不过,马加特不会轻易服输的,他说,尽管国安是强队,但鲁能去年在工体很幸运地带走了3分,“也许这对我们明晚的比赛会有帮助。”

  防守较强 重点关照索九

  施密特上任后国安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激活了索里亚诺,最近4场比赛,他都攻破了对手城池。索里亚诺的名字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不断地被提及。

  对于如何限制这名西班牙前锋,马加特笑言,“我特地把戴琳带到发布会,就是要告诉他,他的主要任务是面对索里亚诺。当然,不仅仅是戴琳,我们过去几场比赛的后防线,也是让人信任的,我们会延续这样的态势。”

  戴琳则说:“国安一直都是强队,在工体的主场很占优势,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周中参加了足协杯,国安4连胜增加了自信心,我们要放好心态,力拼对手。

  谈到索里亚诺,戴琳说:“之前对他不是很了解,他是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球员,最近几轮比赛进了很多球。这场比赛我们会利用好整体防守,我们的防守在中超还是占据优势的。”

  不过,这支上赛季还在保级的传统强队,本赛季已连克强敌,名列前茅。鲁能的锋线对国安的防守也是巨大的挑战。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