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腕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腕表

以慈善之名,鉴时计之美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
2
3
4
5
6
7

  时间的真谛是慷慨给予,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正式创立于2005年,由摩纳哥肌肉萎缩症防治协会和摩纳哥游艇展共同组织,一直是制表界的一项慈善盛会。届时,各大品牌均会呈现一款全球限量一枚的孤品腕表,拍卖所得最终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杜氏儿童肌肉萎缩症的科学研究工作。今年,第七届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将于11月11日在日内瓦举办,40余个高级腕表品牌参与其中,以时间和希望之力抵抗顽疾,让我们先睹为快。

  

  1 Hublot宇舶表

  Big Bang Unico蓝宝石尤塞恩·博尔特Only Watch腕表

  拥有45毫米表盘的Only Watch腕表,巧妙运用了绿色和金色并搭配透明表带,象征着治愈病痛的精神。9点钟位置的窗口印制有“闪电博尔特”剪影,重现博尔特的标志性动作。在拍卖期间,该腕表另将配备饰有牙买加国旗元素的黄金色牛皮表带,彰显出这位牙买加短跑运动员的韧性与精神,携手战胜病魔的坚定意志在腕间熠熠生辉。

  2 Blancpain宝珀

  MIL-SPEC“Only Watch孤品腕表”

  宝珀这款致敬五十噚MIL-SPEC的“Only Watch孤品腕表”配备的黑色表盘及覆有黄色夜光涂层的刻度指标,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推出的MILSPEC 1腕表如出一辙,遥相呼应。搭载宝珀自产1151自动上链机芯,确保长达4天的动力储存。摆陀上品牌经典标志与“Only Watch”标志亦跃然眼前,体现出对慈善拍卖会的坚定支持。

  3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

  Ocean 系列大日期功能腕表

  富有现代感的镂空表盘采用多层结构设计,营造出令人神迷的立体格局。表盘和表带上点缀的黄色调,与2017年Only Watch拍卖会的主题色相呼应。此外,腕表搭载精密复杂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开放式表壳背面雕刻“Only Watch 2017 Unique Piece”字样,致敬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并彰显这款独特腕表所代表的高尚情怀。

  4 Jaquet Droz雅克德罗

  Grande Seconde Off-centered腕表

  赤铜矿表盘对雅克德罗经典偏心大秒针系列进行了重新演绎,鲜艳的红色象征着品牌对此时计和Only Watch项目倾注的热情。表盘的每一道纹理与细节都彰显了它的别具一格,不仅带给人视觉享受,更在传统上分设于12点钟和6点钟位置的两个针盘采用了偏心设计,赋予简约纯净的表盘崭新活力。上链表冠移至4点钟位置,增添了一丝细腻的美感。

  5 Zenith真力时

  Defy系列 El Primero 21 Only Watch 特别版腕表

  这款特别版腕表配备与常规版真力时Defy系列El Primero 21腕表相同的百分之一计时码表机芯,表带以炭黑色的橡胶材质为底,上添黑色鳄鱼皮材质,将不同的质地巧妙地融合起来,彰显独特的创新。据了解,拍卖时该款腕表将被放置在定制的表盒中,最终拍得这块腕表的幸运得主还将获得真力时瑞士表厂之旅的体验机会。

  6 Boucheron宝诗龙

  Epure d'Art系列夏日麦穗腕表

  深受新艺术风格的影响,这款腕表凝萃了多位世界级工艺师及制表师独特的手法与技术。表盘使用制作粉盒镜子的技术“镜面抛光”,提高光线折射,雕刻工匠在仅为1.7毫米高度的空间里施展精妙绝伦的立体雕塑技巧。运用雪花镶嵌钻石工艺的麦穗谷粒高度参差不齐,并能以顺时针方向自动恢复原状,营造出神奇的视觉效果。

  7 TAG Heuer泰格豪雅

  Only Watch特别款腕表

  泰格豪雅此次推出并捐赠的Only Watch特别款腕表套装不仅包含全新Connected Modular 45智能腕表以及相关配件,还搭配了Heuer-02T陀飞轮机芯模块,并特别搭配了黄色表带和表圈以呼应此次慈善拍卖会主题。腕表中的智能模块可与高级制表机械机芯模块相互替换,转变为陀飞轮计时码表或三针腕表,体现出独一无二的创新设计理念。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