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看台
上一篇

新京津德比 征服施密特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国安球员庆祝进球。他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图/Osports

  天津权健 2:2 北京国安

  身价高昂的球星、漂亮的团队配合,配以黄牌、争执、冲突,新版的京津德比精彩激烈,两队都贡献了全部力量,各自打了半场好球,最终比分也是势均力敌的2比2。北京中赫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对于客场获得1分感到满意,因为对手足够强大。

  权健完全掌控了上半场

  昨晚比赛刚开始时,总给人一种错觉,两队的主教练似乎坐反了位置。

  孙可、王永珀几名主力都在场边休息,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派上了更多年轻人。富有活力的权健逼抢得国安很不适应,经常可以看到国安球员刚拿到球,马上就有三个白色身影围了上来,加之维特塞尔控制的中场面积很大,国安的传球成功率一时间很低。

  相比之下,权健在帕托的引领下,传球行云流水。帕托极强的个人能力也让国安几名后卫一时间只能疲于招架。权健的进球在第十七分钟率先到来。在右路一连串配合后,皮球来到中路,包抄的郑达伦一蹴而就。第二个进球展现了帕托的个人能力,在禁区内他的假动作诱得于洋犯规,帕托随后罚进点球。

  两球领先让权健打得更加积极,国安则显得有些被动。虽然现在已经无法揣测如果伊尔马兹在,国安的进攻套路还会有怎样的升级,但在整体运转不流畅的情况下,明显感觉到国安前场缺少一个可以突进的球星。

  比分领先,主场球迷也很放松。上轮比赛,权健在上海上港主场遭遇“毛巾事件”余波蔓延到本场。权健队的权敬源边线大力手抛球已经成为权健前场进攻的标配,他每次抛球前都习惯用毛巾擦擦球。这个习惯在上海遇到了麻烦。权健、上港均有官员被中国足协处罚。但在自己的主场,麻烦是不存在的。所以每当权敬源拿起毛巾时,权健主场球迷都会高呼他的名字。

  国安主动提速逆转局势

  混杂着烟味儿、汗味儿和主、客队球迷互相问候对方的喊声,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结束了。26000多名主场观众的退场蔚为壮观,每一名安保人员都严阵以待,像极了权健去年冲超时的赛后。

  昨晚,权健和国安战成2比2平。双方球员确实拼尽了全力,终场哨响时国安有几名球员瘫倒在了地上。

  国安其实是带着两球落后的劣势开始的下半场。但这样的劣势没有让国安队员感到太多压力。据施密特介绍,球员们回到更衣室非常振奋,“所以我们觉得这场比赛一定会回到我们的掌控中。”施密特说。

  他在中场为球员做了心理按摩,他告诉队员,“上半场做得很好,我们要接受落后的比分。不要去抱怨,把注意力放在下半场比赛。”同时他也做出了相应的部署:更好的向前配合,做好中路的进攻组织,两个边后卫下半场要更多的插上,让球进入到对方的危险区域。

  下半场一开始,国安就主动提速。手握优势的权健一时间很不适应,控球权马上回到了国安球员的脚下。李磊,还有替补上场的赵和靖在左右两翼不断地冲入对方大禁区两侧。进球很快来到。而且五分钟内就是两个。先是姜涛助攻张稀哲,后者打入赛季首球。此后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又准确找到了于洋,后者头球完成扳平。

  施密特满意客场取1分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施密特满脸通红。对他来说,这同样是一场高强度的比赛。他在场边确实没少因为争议球和布置战术而大喊。

  谈到这场比赛,施密特用了“非常美妙”这个词来形容,“对观众来说,不虚此行。上半场权健两次杀入禁区都得分了,对我们之后的比赛非常不利。”施密特说。

  施密特也坦言,其实双方各自打进两球后,都还有机会改写比分,都有可能拿下比赛。不过他也认为,拿到1分令人满意。毕竟任何一方输掉比赛都会感到懊恼。

  他除了表扬队员展现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外,还单独表扬了两名队员,他很少这么做。

  “我们有一个表现得非常非常好的奥古斯托,特别是下半场表现得非常好,我想这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他还表扬了姜涛,“他为全队做出了很大贡献,虽然没有看到赛后统计,但我认为他是跑得最远的。他在一个自己不习惯的位置上,但还是为球队拼尽全力,打得非常有激情。”

  施密特在发布会上的最后一句话是,“京津德比确实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至少这场比赛配得上京津德比的称号,或者说是升级版的京津德比。作为一支升班马,权健能在赛季打到目前为止仍然排名第三,确实不简单。

  于洋赛后也说:“帕托和维特塞尔都是世界级球员,个人能力很强,对我们来说一对一防确实很困难,我们也尽了全力。”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天津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