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中甲京城德比 人和双杀北控

2017年08月1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陈杰(右)和队友一起庆祝。昨晚,他为人和打入了第一个进球。 图/Osports

  昨晚,中甲第21轮上演北京德比,北京人和主场2比0再胜北京北控。目前人和仍然位居中甲积分榜第二位,不过由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都在昨晚取得了胜利,所以人和接下来仍然不能大意。

  

  人和半场攻入两球

  德比战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总是有特殊的意义。昨晚,人和的主场丰台体育中心就迎来了一场北京德比。虽然中甲比赛的影响力确实不如顶级联赛来的高,但这样的比赛还是吸引了比往常要多了不少的北京球迷。本场场外也出现了黄牛倒票,比赛受关注度可见一斑。

  两队也颇有渊源。北控主教练高洪波曾经执教过北京人和的前身贵州人和,也让本场比赛多了一个看点。上轮比赛,高洪波带领球队在客场击败深圳佳兆业,帮人和拖住了重要的竞争对手。

  这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上次在奥体中心对决,人和曾4比0大胜北控。

  昨晚,坐镇主场的人和打得非常主动。虽然北京突降大雨场地变得非常糟糕,但比赛开始仅仅7分钟人和便取得进球。在人和的一次抢断反击中,阿约维接队友挑传突入禁区射门被门将扑出,陈杰及时跟进迎球补射空门得手。

  整个上半场,人和都占据着优势。北控的零星进攻也被人和的后防线大脚破坏。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人和扩大了领先优势。又是阿约维,他外围拿球挑传禁区,马西卡禁区中路胸部停球随即转身抽射命中。

  阿约维马西卡获赞

  高洪波赛后认为,北控进入比赛状态较慢是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对方球员的经验比我们多,人和的国内球员在中超经历了很多比赛。”高洪波说。

  虽然北控在下半场对人和发起强攻,也确实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外援维克多凭借着身体优势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手握两球优势的人和主动后退下的密集防守,让北控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而人和的反击也不断地袭扰着北控的后防线,让北控有所忌惮。

  最终,2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人和稳住了第二的位置,北控输球仍然位居联赛中游。

  本场最关键的人物是人和的两名外援,马西卡和阿约维。这两名球员赛后也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我对阿约维很满意,他除了差了一个进球。拿球进攻和防守都做得很到位。还有马西卡,将来给他机会,他会有很大提升,他的速度很快,脚下也很快。”路易斯说。

  赛后,马西卡接受了采访,他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技战术执行很好,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我们思想上做得很不错。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

  谈到自己进球后的兴奋,他表示,这是他表达内心兴奋的方式,“我们2比0领先,并且赢下了比赛”马西卡说。不过马西卡进球后没有像往常一样空翻庆祝,他也解释到,是因为场地湿滑的原因,害怕受伤。

  赢下德比人和开心

  赛后,人和主帅路易斯脸上的笑容一直延续到发布会结束。

  因为人和已经三场没有取得胜利了,积分优势也被竞争对手一步一步蚕食。但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仅能够止住球队的颓势,还能巩固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这场比赛我们针对北控做了部署,能够攻破对方的球门,对球员的信心上有很大增进。这也是他们平时训练中努力和技战术严格执行的回报。”路易斯表示,下雨对赛前人和的技战术部署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最终能够取得胜利令人高兴。“也是俱乐部每一个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路易斯说。

  让路易斯高兴的还有赢下德比战。他表示,德比不仅仅是三分,在西班牙执教时,路易斯带领莱万特、赫塔菲都经历过德比战,“战胜同城竞争对手,给球迷带来欢乐,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路易斯说。

  昨晚,人和的竞争对手们,佳兆业和石家庄永昌也赢球了,这让人和没有通过一场胜利扩大领先优势。但是路易斯不以为意,他补充说:“青岛也输球了,我们也把他算在竞争对手之列。我们现在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自己的身上。取胜了就是取胜了,跟其他球队没有关系。”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