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时事
下一篇

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被控多项罪名

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诉

2017年08月1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11日,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中共湖南省委员会原委员、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正厅级)提起公诉。李亿龙曾先后任湖南省怀化市市长、怀化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等职。

  据介绍,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亿龙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1998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李亿龙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伙同他人骗取、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被告人李亿龙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链接

  连续三任衡阳市委书记落马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 实习生周闻韬)去年11月8日晚,中纪委通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张文雄是十八大以来,湖南第三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此前,两名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阳宝华先后落马。

  张文雄被调查,衡阳这个曾发生贿选案的地方,已有三任市委书记接连落马。

  张文雄担任衡阳市委书记在2008年至2011年。其卸任衡阳市委书记前,换届选举已经启动。

  2011年11月,张文雄调任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接替他担任衡阳市委书记的是童名谦。

  童名谦任内,衡阳在2012年底至2013年初,发生了震惊全国的贿选案,共466人被立案调查,涉案金额达1.1亿余元。

  此案引起中央高层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点名衡阳,还曾追问“衡阳的共产党员到哪儿去了?”强调衡阳破坏选举案与南充拉票贿选案性质极为恶劣。

  因涉衡阳贿选案,童名谦于2013年底落马,后以玩忽职守罪被判五年有期徒刑。

  接替童名谦担任衡阳市委书记的是李亿龙,李于2013年至2016年主政衡阳。去年4月,李亿龙被调查。9月23日,湖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决定对李亿龙逮捕。

  李亿龙落马后,时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周农临危受命,出任衡阳市委书记。

  在去年9月28日召开的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现任衡阳市委书记周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相继发生的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对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对衡阳的形象和改革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