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现场

骤雨袭京城

2017年08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8月18日,长椿街路口中央,一骑车人擦拭脸上的雨水。当天,北京大雨。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北三环,一位骑士冒着大雨送货。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骤雨让许多路段交通拥堵,多个航班延误。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北三环,两位市民走在雨中。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轿车驶过积水,溅起了水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时间:8月18日 地点:北京市局部地区

  事件:午后北京现暴雨天气,部分路段积水

  下午2点半,大片的乌云快速吞没了北京上空的蓝天白云,不时落下一道道闪电,不久,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砸了下来。

  很快,一些路段形成了积水,汽车驶过溅起一阵浪花,路旁的电子显示屏能看到有不少红色路段,大量汽车开始慢慢拥挤在进城路上。

  从京承高速到北三环,雨量由大到小,能看见一些市民,或顶着布袋就往外冲,或不带雨具气定神闲走在小雨中。

  10分钟后,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全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同时提醒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请注意防范。

  下午4点,雨渐渐小了,但随之而来的积水,考验着城市的排水系统。

  来自北京市防汛办的消息显示:骤雨使朝阳区来广营西铁路桥下积水深40厘米、朝阳公园东北门双新桥下积水深40厘米、大兴区孙村工业区薄村道路积水深40厘米、丰台区丰裕铁路桥下积水深41厘米、丰台区刘庄子铁路桥下积水深达1.09米,一度暂时断路。

  北京排水集团启动一级应急响应;2000余名防汛人员出动,44座雨水泵站开启抽升雨水43900立方米,在晚高峰前,这些路段积水均已排除完毕,城市的交通恢复了正常。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