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调查/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调查/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8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落叶满空山:#“我养你”式歧视#精神独立不以具体工作来划分。家庭主妇不代表人身依附和不独立。品位差也完全可以是富贵下的蛋。在家庭、孩子和工作的选择上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来衡量优劣,有些选择必然意味着放弃、遗憾,就看你在当下哪个机会是不能再有的,哪些放弃和遗憾需要以后尽力弥补。在精神独立、经济自立的天空下,有各种异彩纷呈的人生状态和生活方式。

  海纳百川:#“我养你”式歧视#只有有觉悟的女性才可能享受到生活带来的乐趣,事实上直男癌并不多,只是说他们遇到了既没有正确认知又爱奢侈、攀比的女孩子。如果女人都能有一个独立思考的能力,精神生活独立,“直男癌”可能也就不存在了。

  陈秀:#“我养你”式歧视#一撇一捺是为“人”,既然男女都是人,为什么就不能平等地履行义务、享受权利呢?随着女性不断地参与社会生产,撑起半边天,她们就可以拥有自己的话语权,这种不合时宜的道德观念应该会慢慢改变。

  新京报评论公号

  小艺:#记者调查岫岩洪灾瞒报被“迎接”#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遮遮掩掩,鬼鬼祟祟,看起来就不像没有事的样子,虽说没有事实根据的事不能乱说,但遮遮掩掩本身就欲盖弥彰。更关键的是,这是人命关天的事,难道应该瞒?难道就能永远瞒得住?

  Samantha:#恋童网站“西边的风”被查#犯罪分子猖狂到在公共场合毫不顾忌对孩子下毒手,这些人平日里是怎么样的简直不敢想象。是不是犯罪成本太低?亲属关系不是挡箭牌也不是遮羞布。为了孩子们更好地生活,各个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而不是停留在空洞的法律规定和事后的亡羊补牢上。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