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看台

“双塔”倒塌

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头号种子刘雨辰/李俊慧首轮出局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刘雨辰/李俊慧(左)未能展现男双头号种子的霸气,首轮便遭淘汰。 图/视觉中国

  继男单李宗伟出局后,正在格拉斯哥进行的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晚再爆大冷,男双头号种子刘雨辰/李俊慧爆冷首轮出局。与双打相比,国羽在男单、女单线上全面飘红,谌龙、石宇奇、孙瑜、何冰娇等人悉数晋级。

  头号双打一轮出局

  2015年雅加达世锦赛,“双塔”刘雨辰/李俊慧以替补身份拿到了参赛资格。今年再次参加世锦赛时,两人已贵为男双头号种子。不过,两人这次依旧未能走太远,首轮就输给了印尼组合阿山/萨普塔拉。

  首局比赛,刘雨辰/李俊慧21比19取胜,但随后以两个18比21输掉了比赛。“赛前准备很全面,知道他们发接发很厉害。这场比赛他们确实也在发接发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李俊慧称。

  在刘雨辰看来,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决胜局中段。“第3局,开局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打到11分时,他们的一个挑战跳开了比分,心态上还是有些波动。”刘雨辰称当他们把比分追到16比16时,几个回球打到了对手的中前场,而这也正是印尼组合最喜欢的打法,“其实,如果我们再坚持顶两个球的话,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之前成都集训时,双打主教练张军未对刘雨辰/李俊慧在成绩上有明确要求。不过两人的目标很明确:夺冠。但背靠世界第一宝座却首轮出局,这样的结果让两人很沮丧,“回去好好总结吧,3局球很接近,差距不是很大,很多细节都要注意。”李俊慧称。

  男女单打两线飘红

  昨晚的男单比赛,谌龙对阵印尼老将昆科罗时丝毫没有放松,最终以21比13、21比9取胜。

  “昆科罗的某一项技术和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只是他年龄比较大了,训练没那么系统,而整体实力没有训练保证就会有一些差距。”谌龙称昆科罗在快速对抗中偶尔能打出一两个好球,但也会连续丢三四分。

  打了两场比赛,谌龙尽可能让节奏快起来,避免将比赛拖得太长,“之前训练很辛苦,来到这儿后有点累,毕竟打完之后回去马上就是全运会。”谌龙称现在还没三连冠的事,自己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不用考虑太多,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对很多老将来说,今年的世锦赛有可能是告别之旅。28岁的谌龙也不再年轻。“我一直想日子过得慢一点,但确实过得太快了,没办法。”谌龙说这个年纪已经顾不上往回看,他要做的就是更好地投入到新周期的备战去。

  女单方面,国羽也是全面飘红。4名出战的中国球员何冰娇、陈雨菲、孙瑜、陈晓欣均顺利晋级。从16强赛开始,国羽将遭遇挑战,其中陈雨菲将对阵日本人山口茜,陈晓欣则碰上了因达农。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