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看台
上一篇

超级丹重返世锦赛四强

2017年08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羽球】

  2017羽毛球世锦赛昨天继续在格拉斯哥进行,林丹2比0战胜黄永琪,继2013年世锦赛后再次打进4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人孙完虎。女单方面,小将陈雨菲继上一轮战胜山口茜后昨晚又淘汰了泰国名将拉查诺,她也成为女单4强中仅存的中国球员。

  林丹两局结束战斗

  此前两场比赛,林丹都是首局大比分落后,最终打满3局逆转取胜。但昨晚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时,林丹赢得很轻松,21比17、21比18取胜晋级4强,10次世锦赛之旅第7次打进4强。

  “今天终于赢了个2比0,没让对手拖到第3局,对我体力更有利。”林丹称这场比赛比前几场心态更好一些,“从领先到拿到赛点,再到被反超时,自己没有毛躁,而是专注打好这几分球。”

  林丹半决赛将对阵韩国人孙完虎,“好久没跟他交手了,听说他状态不错。”林丹说。

  过去三年多时间,林丹没有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入账。不过林丹昨晚也透露,自己今年的状态很好,“2017年比2016年更加专注,这对我非常重要,我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也更加自信。”

  陈雨菲进女单四强

  女单第3轮,小将陈雨菲赢了1号种子、日本人山口茜。昨晚的8强赛,陈雨菲再爆冷战胜了泰国名将拉查诺。

  陈雨菲在14比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6、21比12战胜泰国人拉查诺晋级女单4强。

  陈雨菲称自己的心态非常好。昨晚打到决胜局时,拉查诺已经明显跟不上了,“从第2局开始,我改变节奏,等她体力下降了,继续打多拍。多拍一多,她又打不死我,她的信心慢慢也会受到影响。其实,我也没想到第3局能赢她那么多。”

  陈雨菲半决赛将对阵印度人辛杜,后者昨晚21比14、21比9战胜了中国球员孙瑜。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单两人打进8强,小将陈雨菲更是连胜山口茜、拉查诺打进4强。在单打主教练夏煊泽看来,世锦赛前的成都集训起了作用,“专家组包括教练一直都在研究对手,这说明前期工作有一定的成效。”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