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城事
下一篇

京承高速密云段大客车追尾货车致3死

另有1人重伤、3人轻伤,10余人磕碰伤;事发路段已恢复通车;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西圈二号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客大客车在行驶中追尾前方大货车。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刘经宇 赵凯迪 李明 实习生 刘名洋)昨日下午,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西圈二号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客大客车在行驶中追尾前方大货车。据北京市交管局通报,事故造成大客车上3名乘车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10余人磕碰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昨日晚间从密云区医院了解到,有伤情较重者仍在抢救中。22时许,新京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故车辆已经被移走,路面已清理干净,22时30分左右,事发路段恢复通车。

  大客车由赤峰开往燕郊

  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事发昨日14时30分许,王某(男,河北省三河市人)驾驶蒙D号牌大客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追撞上前方张某(男,河北省承德市人)驾驶的冀B号牌大货车尾部。造成大客车上3名乘车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10余人磕碰伤。

  事故发生后,公安交管、消防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对车辆进行破拆,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调派救护车积极抢救伤者,全力疏导交通。

  一名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事发隧道内,一辆银灰色大客车车头破损变形,挤压在一辆货车尾部,大巴车厢多部位变形,路面散落着玻璃碎片。

  事故客车上一名乘客告诉记者,客车是由内蒙古赤峰市开往燕郊,昨日9时许从赤峰出发。按原计划,昨日15时许可抵达燕郊。“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客车撞到了前方拉石子的货车。很多乘客受伤,前排乘客伤情最重。”

  另一名男性乘客回忆,当时客车车速很快,车祸发生前,没感觉到客车减速。“开得太快了,我也是开大车的,司机但凡能减速都不会撞成这样。”

  事发后,北京市路网中心发布消息称,因事故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太师屯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伤情较重者仍在抢救

  昨日下午,参与现场救援的首发集团安畅分公司路产大队长薛旭生向新京报记者介绍,14时46分接报后,其前往事发隧道救援。“现场看,是一辆大客车追尾大货车,客车前窗右前方装上货车尾部,受损严重。”他称,事发后,消防等部门在现场救援,救护车也不断运送伤者。随后事故客车从现场运走,救援人员开展路面清障工作。

  昨日19时许,记者从密云区医院获悉,该院接收此次事故多名伤者,有伤情较重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21时30分左右,事故车辆已被拖离,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新京报记者现场看到,事发西圈二号隧道长280米左右,在进京方向50米处,路面仍散落有碎玻璃,还有血迹。

  事发隧道入口百米外的道路右侧,停放有被追尾的大货车,附近有交警在工作。记者观察发现,该货车尾部明显凹陷,车体向左倾斜。

  22时30分左右,事发现场约5公里外的北庄收费站放行,现场恢复通车。

  ■ 讲述

  乘客砸窗跳车后折返救人

  昨日晚间,在密云区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多位事故车辆伤者。

  多名乘客称,事故发生时,乘客大多在睡觉或是玩手机。“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前排有人叫了一声‘哎呀,这可毁了!’,随后‘咣’一声,就撞车了。” 一名乘客回忆,“车右前角撞得最厉害,几名死者都是坐在那个位置,前面两排座位都被挤到一起了。”她描述称,事发后,车上有些座位都被甩离了位置,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个男孩子,在事故发生时,安全带断裂,人被甩到了客车中间位置。

  一名女乘客在事故中左臂骨折,眼部和脸上都有伤口。她称,事故发生后,自己晕了过去,后被同车的姐姐叫醒,“当时是蒙的,感觉不是撞车了就是翻车了。很多后排乘客被甩到车厢前面,座位也都脱离了,很多人就用旁边的应急锤砸碎玻璃爬出去。”她回忆,自己砸窗逃生后,“看到很多伤势较轻的乘客折回来,去营救车里的乘客。”

  参与救援的一名年轻乘客回忆,从车上出来后,他跟其他乘客一起救人,“但是车前面的座位挤到一起,人力搬不动,里面的人救不出来。”

  事发数分钟后,魏敏(化名)驾车经过该隧道,随后停车参与救援。“大客车车头已经撞凹进去了,车上能行走的乘客都下车了,不能动的都在车上,车的窗户上卡着一个人。”

  魏敏回忆,自己和两名同事上车疏导乘客,把伤员抬下车,放到空旷的地方,担心过往车辆对这些受伤乘客造成二次伤害,她打开了隧道里的消防箱子,把消防管道拿到了两边的隧道口,铺在地上当做路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