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人物

三度合作孙俪主演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遗憾太快“领盒饭”,自曝收藏“步惊云”表情包

何润东:“那年花开”吴聘太暖,我喜欢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电视剧《风云》
从“步惊云”到“吴聘”(图片来自艺人微博),何润东的私藏表情包也随着作品而更新。
何润东与太太。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该剧是导演丁黑,主演孙俪、何润东继视版《玉观音》后的再度合作,也是孙俪与何润东的第三次搭档。

  这几天,被何润东在新剧中饰演的角色吴聘圈粉的网友们,都陷入了一场“恐慌”之中,“感觉吴聘随时就要领盒饭”,几天前何润东在微博上写下,“好险,又活过一天”。

  剧中的这位吴家大少爷温文尔雅,知书达理,最重要的是“暖”,被网友封为最会说情话的少爷。就连何润东自己都被他圈了粉,“吴聘真是太暖、太完美的一个角色了。虽然我不喜欢男孩子,但是看得我都要喜欢他了。”

  他说,在知道要与孙俪合作后就毫不犹豫地接下该剧,而他也为了这部戏献上了出道20年来的第一次光头,唯一的遗憾就是“好人不长命”。

  太快“领盒饭”,求加戏

  采访的当下,当新京报记者告诉何润东,最后的成片中他的戏份大概也就播出一个多礼拜时,他听了自己都吓一跳,转过头问工作人员:“是一天播两集吗?”他原本以为可以多撑一段时间,“一个礼拜!太受打击了!”对于这一次与孙俪的短暂合作,何润东大呼还没过瘾呢,就要“领盒饭”了。“我也知道不可能再多‘活’一段时间,我和导演说,我可不可以当孤魂野鬼,在精神上缠着孙俪,写多一点回忆。导演跟我说,‘有很多回忆,你虽然死了,但是没有死得很彻底,你一直都在’。”

  孙俪出道主演的第一部剧就是与何润东搭档的《玉观音》,之后俩人合作了电视剧《一米阳光》,成了“闺蜜”。去年,何润东在台北举办婚礼,孙俪携全家一起出席。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拍《一米阳光》的时候,我就跟她说过,我有个梦想,有一天一定要做次导演,她说‘好,那到时候一定找我来演。’几年前,再与她碰面的时候,她还是说了同样的话,我蛮开心的。因为过了这么多年,她工作也很忙,接触了很多人,还一直记得这件事,我很高兴。”

  我要在精神上缠住孙俪

  第壹次合作 《玉观音》 拍摄时间:2002年

  我最初看原著小说和剧本时,想着要找一个没有任何演戏经验的人来演安心,我是有质疑的。因为安心这个角色太复杂了,拍戏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她很投入,也很拼命。

  最不好意思的就是,她第一次演戏,我就夺走了她的荧屏初吻,那时候也不熟,也不知道她谈没谈过恋爱,不知道那是不是她的人生初吻。我给了自己很多无形的压力,蛮紧张的。还有一场是扇她巴掌的戏,一直都打不下去,因为要打一个小女孩,重来了好几遍。后来我就下了狠心,“啪”打下去,然后心里默念“不要记恨我”。

  第贰次合作 《一米阳光》 拍摄时间:2003年

  合作《一米阳光》的时候,我们就非常熟了,这个时候我看出她的演技进步好多。因为剧中她饰演两个角色,一个姐姐、一个妹妹,两个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她都诠释得非常好,所以那个时候我就称她为“孙大腕”。我跟她说:“你以后一定能变成一个大腕”,你看我有算命的天分。

  第叁次合作 《那年花开月正圆》 拍摄时间:2016年

  这次合作她最大的改变就是整个人更松弛。不过,第一次见到周莹(孙俪饰演的角色),她扮成一个乞丐的模样,来坑我,还装得楚楚可怜的样子,特别逗,很欠。

  之前合作的时候,她的生活就是拍戏、拍戏、拍戏,没有一个平衡,现在她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有了业余爱好,接戏的量也不是那么大。而且她现在钻研了很多东西,比如说画画啊、养生啊、健身啊,还有催生啊。口述:何润东

  “火不火,得看运气”

  近几年,何润东一直没有停下拍戏的脚步,但是并没有遇到一部叫得响的代表作,“这是个运气问题,比如去年上映的电影《钢刀》,我觉得还不错,我很用心拍了两年,剃了两次头。但出来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有点可惜。但也不能因此就怨天怨地,或者觉得自己可怜。是你的,迟早会到的。比如我刚入行的时候也没学过表演,每天被导演骂不会演戏,而且我那会儿还不会说中文(从小在美国长大),看不懂剧本。我那个时候就知道不能怨天怨地,要更加努力,所以我现在还存活在演艺圈。不放弃才是硬道理,或许过几年我就有作品能够火了,也不一定,也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了,也无所谓,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好。”

  “如今小鲜肉,片酬太高”

  何润东算是比较早期就来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对于他来说,大陆演艺圈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他也是感触颇多。“比如有很多小鲜肉,有很多新媒体的崛起,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年轻演员、流量演员片酬太高了。”演戏之外,也做制片人的何润东,眼下正忙着制作自己的下一部电视剧,“工作人员提议了几个演配角的演员,名字我听都没听过的,结果一叫价比我还高好多,太疯狂了。”他说,现在很多电视剧随便制作费都是上亿元,“听起来效果可以媲美好莱坞,但是制作出来,跟以前几千万的质感差不多。因为片酬一半都给了演员。”

  1 我也收藏了步惊云的表情包

  新京报:古装戏与现代戏更喜欢哪一款?

  何润东:主要看角色,当然时装戏轻松一点,演起来没有什么束缚。古装,尤其是一些历史正剧,那种情怀是时装戏没有的,很过瘾,比如我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里面的项羽,我自己特别喜欢那个角色。

  新京报:暖男、霸道总裁、硬汉……最喜欢自己扮演过的哪类角色?

  何润东:有一点点小变态的硬汉吧,亦正亦邪的那种,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是我之前拍的一部电影《钢刀》里面的王炳生,或者像《三少爷的剑》里面的燕十三。

  新京报:当年你演的“泡面头”步惊云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会介意吗?

  何润东:不会啊,我还把那组表情包收藏起来了,我自己也觉得蛮好笑的。万圣节快到了,大家不妨也可以试试扮演一下步惊云。

  2 曾经,把刘亦菲认成黄圣依

  新京报:感觉这几年,除了发型你也没什么变化?

  何润东:我觉得只要个性比较开朗,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保持运动,注意饮食就差不多了,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平时如何维持身材?

  何润东:现在能维持就不错了,比以前懒很多了。以前很勤,一周四次,现在打对折。我觉得还是要享受美食,但油炸的、淀粉类的晚上还是要少吃。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天性中的缺点是什么?

  何润东:有时候没耐性,太急了。

  新京报:你最囧/尴尬的回忆是什么?

  何润东:有一次把刘亦菲认成是黄圣依,在一个红毯上,她一直没听懂我在讲什么。

  3 拍感情戏不用和老婆报备

  新京报:找个设计师老婆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何润东:蛮好的,我自己大学学的也是美术,所以很多东西可以一起讨论。我俩都是比较感性的人,很多东西都可以一起跟着感觉走。

  新京报:老婆是圈外人,对于你拍戏有没有什么限制,感情戏用不用提前报备?

  何润东:我本来以为我需要报备,但发现她比我想象中还要开明,完全不用。拍戏就拍戏,能得到我的肉体,但是得不到我的心。

  新京报:准备什么时候要宝宝?

  何润东:很多人都在问,我爸妈在问,我自己也在问我自己,最近太忙了,希望这一两年吧。孙俪都两个了,身边的人也都有了,我有点落单的感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