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政治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九月的十三天》
作者:劳伦斯·莱特
译者:邓海平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甲骨文 2017年9月

  在过去的多年间,戴维营都是美国总统首选的度假地。1978年9月,应时任总统卡特的邀请,埃及总统萨达特和以色列总理贝京共赴戴维营,就中东问题举行为期十三天的最高级别会谈。双方最终签署“戴维营协议”,达成以色列与埃及冲突交战三十年来的第一场和平谈判,不仅在中东和平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非凡意义,更是20世纪外交史上的重大胜利。萨贝二人也因这场和解共获当年诺贝尔和平奖。

  《九月的十三天》逐日叙述了“戴维营峰会”中悬念迭出的三方角力,描摹出自摩西出埃及以来的埃以关系,追溯困扰中东地区冲突混战的历史渊源和信仰差异。犹太律法、《圣经》和《古兰经》,当古老教义的宗教冲突在当代生活和现代政治中对峙碰撞,争议是否必将经历无休止的冲突战争才能收场?战争无法造就持久、公正的和平,“戴维营告诉我们为实现和平需要作出何种妥协,也告诉我们政治领袖们需要怎样的勇气和牺牲——这些领袖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超越他们自己的局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