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世园会三大场馆年底将结构封顶

包括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年内水电气热等隐蔽性工程完工,园林绿化预计达80%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世园会中国馆正在建设中,年底结构将封顶。市发改委供图
世园会中国馆“锦绣·如意”示意图。 北京世园局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今年年底,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三个主要场馆,将实现结构封顶,呈现基本外形。

  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是园艺领域的国际奥林匹克盛会。

  园区管廊本月下旬回填完毕

  今年,是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全面集中投资建设年。昨日上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带队调研园区建设情况。

  北望海坨山,南观八达岭长城,占地面积500多公顷的世园会园区,如今是一片巨大工地。

  刚一进园区,地面出现5多米深的沟槽,工人和机械正在铺设水泥浇筑的综合管廊。

  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下旬,这些管廊将回填完毕。园区内综合管廊总计3.4公里长,今年4月开工,目前已经开始收尾。

  该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园区基础设施工程已进场施工,年内水电气热等所有隐蔽性工程都将完成。

  中国馆国际馆今年结构封顶

  园区内,有一大片区域正在开挖,三个巨大的塔吊矗立其间。“这是中国馆锦绣·如意。”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说,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都将在年内实现结构封顶,呈现基本外形。

  在中国馆的西侧,将进驻植物馆,在植物馆旁还有三个园,分别是百草园、百果园和百蔬园。

  此外,妫汭湖的湖底防渗及边坡砌筑都已经完成。园区里的湖水将通过管道,以中水连通,保持水体清洁。园区内的高点天田山填筑也已经完成。目前,园区内已有几百种植物入场,园林绿化已完成20%,预计年底将完成80%。

  公服项目纳入试点加快审批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投资建设将形成“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园区整体结构布局。

  “一心”即核心景观区,包括中国馆、国际馆、演艺中心、中国展园和部分世界展园;“两轴”以冠帽山、海坨山为对景,形成正南北向的山水园艺轴和近东西向的世界园艺轴;“三带”包括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和园艺产业发展带;“多片区”包括围栏区内的融合绽放展示区、盛世花开展示区、心灵家园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动2019北京世园会的投资建设,世园会园区内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展览场馆三大类项目,都纳入了北京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范围,有力促进了项目尽早开工。

  目前,园区内三大类6个公共服务项目均已完成审批,园区外已有14个重大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审批。园艺小镇、世园村、植物馆等展览和配套设施积极拓展社会投资渠道,也将按计划推进。

  北京世园会档案

  园区位置:位于延庆新城西南部,距离八达岭长城和海坨山约10公里,围栏区面积503公顷

  办会主题: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

  举办时间: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展期162天

  参展数量:预期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参展省市区和国内外企业不少于100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