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博洛尼联手欧昊开启社区家装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9月9日,广东欧昊集团携手博洛尼家居集团,在北京战略签约碧桂园物业、阳光城集团、碧有信金融平台、碧桂园凤凰会、艾勒可科技五家企业。意图借助强有力的开发商社区资源,强势进入各大新房及老房社区,共启地产后时代。

  博洛尼家居集团CEO蔡明也正式表示,博洛尼整装、博洛尼五十家和块块装局部装修也将全面与欧昊合作,博洛尼集团也将全屋定制作为工作重心。

  博洛尼家装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和销售博洛尼整体家居产品,这也是博洛尼产品早于家装出现的原因之一,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博洛尼发现已经很难将服务型的家装和制造型的全屋定制放在一个公司体制下,于是,蔡明在今年做了主动的拆分。

  欧昊集团原本以工装起家并未广泛涉足家装市场,也并不擅长家装,但拥有强大的社区资源。博洛尼家装则拥有10多年的家装经验,在北京市场做到了一城超十亿。据悉,博洛尼看重的正是欧昊集团在开发商端口的影响力和强势的社区资源,而此次欧昊和博洛尼开启的社区家装的全面合作可以使得博洛尼家装借助欧昊集团强势社区资源,迅速打开全国市场。

  在蔡明看来,欧昊集团为博洛尼全屋定制带来的巨大通路是不可想象的,这也是愿意将博洛尼家装转手的根本原因,而社区家装的壁垒目前仍未打破。据了解,如万科、碧桂园等多个开发商均有自己的物业主体,而社区平台搭建也是基于自己公司来完成的。蔡明说,欧昊集团能够将碧桂园、阳光城等多个开发商的物业资源集中起来,这也是当下没有谁在做的事,也是一个整合规模资源,形成巨大体量的过程,两年后合作物业将扩展到15家左右。

  有业内人士表示,原本拥有家装、精装、产品等多个模块的博洛尼并不太容易上市,尤其是各种类别的逻辑和盈利点均不一样,如今拆分后将博洛尼全屋定制单独作为上市主体,也是能够较快实现上市的办法之一。此前定制类家居品牌纷纷登陆资本市场,股价也层层攀升,博洛尼全屋定制在博洛尼家装全面展开全国社区业务的东风下,也将实现快速发展,带来更好的上市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