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股价跌18% 百合网:尚未接手世纪佳缘管理

子公司世纪佳缘涉程序员自杀事件;回应称,目前百合网与世纪佳缘的重组还没有具体完成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9月13日,百合网盘中股价跌幅一度近50%,引发市场猜测。对于百合网的股价突然下跌,有报道称,是因百合网子公司世纪佳缘涉及程序员自杀事件。百合网公关经理回应记者称,“百合网是协议转让,只要不超出规定上、下限,交易价格是可以任意定的。而且新三板不是实时竞价,这点和主板不同。”其还称,目前百合网与世纪佳缘的重组还没有具体完成,百合网称并未接手世纪佳缘的管理。

  百合网股价跌18.62%

  9月13日,百合网开盘即下跌,仅以3.6元/股的价格开盘,截止到午间收盘,百合网股价跌幅近50%。

  截至收盘,百合网当日成交量为111.4万股,成交金额为565.14万元,收盘价为5.68元/股,跌幅18.62%。

  对于百合网股价的下跌,百合网公关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百合网因为启动重组,自2月6日起停牌暂停交易,所以8月28日复牌后,“交易量和交易频次每天都有发生,是很正常的。”

  “百合网目前在新三板采取的是协议转让交易方式,近期的交易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存在异常波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的交易,转让价格和数量是交易双方约定一致的,是投资者的自主行为,公司无权干涉。投资者也没有向被投资股票公司通报的义务。”上述公关表示。

  资料显示,百合网2005年成立,百合网2015年11月登陆新三板,为新三板的协议转让公司。

  一位券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根据股转系统的规定,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协议转让方式下,股票当日换手率超过10%或连续3个转让日换手率累计超过20%被认定为异常波动。数据显示,百合网9月13日换手率为0.09%。

  该券商还表示,股转系统对于协议转让下的涨跌限制要求,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申报价格应当不高于前收盘价的200%且不低于前收盘价的50%,超出该有效价格范围的申报无效。对于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无前收盘价的,成交首日不设申报有效价格范围,自次一转让日起设置申报有效价格范围。

  15.4亿“娶”世纪佳缘,商誉7.9亿元

  2015年,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宣布“牵手”合并。

  一直到2016年5月,百合网持股28%的参股公司天津幸福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幸福时代”)的全资子公司百合时代资产以超过15.4亿元的价格完成了Jiayuan.comInternationalLtd.(“世纪佳缘”)的私有化,世纪佳缘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成为百合网参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交易中,百合时代资产将合并成本超过按比例获得的世纪佳缘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的差额人民币7.9亿元,确认为世纪佳缘的相关商誉。

  2016年5月14日,世纪佳缘宣布完成私有化并暂停其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交易。目前,百合网子公司天津百合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合时代资产)及旗下上海花千树等公司一起作为“世纪佳缘”品牌的实际运营者。

  百合网:目前并未接手世纪佳缘管理

  2017年4月24日,百合网开始了对世纪佳缘的重组,计划以16.88亿元向参股子公司天津幸福时代收购其持有的百合时代资产100%的股权,而百合时代资产目前持有“世纪佳缘”集团内实际运营公司的100%股权。

  2017年8月20日,公司收到了关于百合网重大资产重组首次信息披露文件审查通过的通知,并拟于2017年9月5日召开2017年第5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重组事项。

  9月12日,百合网公关回应记者称,目前百合网并没有接手世纪佳缘的管理。上述公关称,目前百合网与世纪佳缘的重组还没有具体完成,只是开完了股东大会完成决议,依然在等待律师和券商的反馈,“还没重组完,所以组织架构都还没有开始做。”

  ■ 百合网财报

  红娘业务收入占比下降

  作为我国婚恋市场的大佬,百合网此前却是一路亏损。

  2017年上半年,持续亏损的百合网业绩暴增,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1.8亿元,接近2016年全年1.87亿元的总收入;净利润为8911.75万元,首次扭亏。

  目前,百合网主要提供婚恋交友、情感咨询、婚礼、商务合作四种服务。不过,其婚恋交友线上服务收入占比,由去年近三成升到44.6%,而直营VIP服务收入,即为VIP用户提供线下红娘服务以及相亲活动收入占比已经由去年的20.16%,下滑到14.89%。同时其婚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841.81%,情感咨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55.13%,转型迹象明显。

  记者在百合网的官网上看到,百合网目前有“红娘一对一”、“百合相亲”、“情感救助”、“百合婚礼”、“婚房”等服务。在已婚人士遇到第三者插足、暴力或冷暴力、出轨被发现等情感危机时,还会为用户提供“挽救婚姻”、“分离第三者”等服务。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