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沸腾公号留言

  時節:#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X#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产机也毫不示弱。作为引领当前“全面屏”时代的小米,MIX推陈出新,也已经摆脱以往低端机的形象,小米和红米的界限越来越泾渭分明;华为以通信技术起家,mate10此次搭载中科院寒武纪AI芯片也做到了硬件智能化。科技的本质是让人感受到“酷”,当然苹果还是那个科技弄潮儿,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酷”元素不再由苹果引领。随着京东方等面板上下游企业的崛起,国产手机对产业链的掌控力将会越来越强,对价值链的话语权也将越来越重。科技行业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第一世界”,越来越会感受到国产手机的压力。

  钟小予:#推广阵痛分娩#在我眼里对母亲的尊重是一种对生命的敬畏,它的本质在于对后代无私的无条件的爱,而不是受了多少苦、经历了多少痛。只要有利于这份爱的维持,用科技手段来减少痛苦有什么不可以?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芦苇:#“隐孕”应聘#保障男女平等、同工同酬这一过程本来就不易。很多时候,女性因产假或某些保守思想影响,工作期间或多或少要遭歧视,所以需要更努力去证明自己。新闻主人公的行为既是这种艰难处境的产物,又反过来让处境变得更加艰难。极可能会抹黑很多女性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自强、干练的职场形象。做法纵然应该指责,但反思并解决现象背后的问题才是重点。

  Hermione:#给员工颁“骗吃骗喝奖”#“科学管理之父”泰勒在早期理论中把人看作机器,受到了当时社会的巨大抨击。没想到一百多年过去了,如今还有部分管理者依然不能掌握管理心理学,不能意识到人的可贵。或许只有立法的完善和员工自我意识的觉醒才能扭转员工的弱势地位。

  心有恒:#十岁孩子上大学#孩子掌握的知识太不完善了。第一年高考得分,近似于靠“蒙”;第二年,才近于满分的一半。中小学基础教育,在人的一生中太重要了。知识和思维若不成体系,读书早、升学快何尝不是“空中楼阁”,没有扎实的根基又怎么进一步发展。无论家长以什么样的心态让孩子十岁读个专科,都感觉有点急功近利。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