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幕后

北京国安今晚做客广州越秀山

如能胜富力 亚冠还有戏

2017年09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踩场训练,国安将士都很投入。图/视觉中国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这场比赛将是两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之战,落败一方很可能就此失去进军下赛季亚冠赛场的希望。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将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

  都为亚冠资格而战

  联赛间歇期前遭遇了一场失利,间歇期后又在主场被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4比4逼平,这让国安上下都感受到了一些压力。本周,国安没有安排公开训练课。

  目前富力和国安同积37分,分列积分榜第六和第七。两队对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都有自己的想法,也都还有争取的机会。所以本场比赛对两队来说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联赛所剩无几,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对这两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5分,输掉今晚比赛的一方很可能就此失去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会继续努力,“现在进入联赛最后阶段,球队会力争亚冠资格。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很艰巨的任务,还有其他很有竞争力的队伍也在角逐。我们还是先不要看得太远,着眼当下。这场比赛会很困难,先集中精力打好。我们一直也是这么做的,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施密特说。

  弥补上一场犯的错

  “上一场我们在主场只取得一场平局,大家还是比较失望的,但是我们进行了总结,这周训练质量也很不错。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找到以往出色的状态和平衡,战术执行要坚决,做到这些我们就有机会取得胜利。”施密特说。

  上一场被延边逼平,施密特也做了总结:“与延边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有些大意,防守比较被动,不够坚决。我们这几天在训练中进行了调整。战术执行力是比赛的基础,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与延边比赛下半场还是不错的,之后的防守也变得积极主动,顺理成章地扳回了比分,很可惜最后阶段我们犯了同样的错误。”

  国安中场大将拉尔夫表示,一定要在客场拿下比赛,回报球迷。但他也承认富力确实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他们无论在广州、在北京、在任何地方都是很难打的,我们很尊敬对手,大家都是在争亚冠资格,两队都会全力以赴,这将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

  主客两队都有伤员

  本场比赛,两队都可能有核心球员无法登场。

  国安这边是巴顿。上场比赛,巴顿在一次射门中受伤,随即被替换下场。虽然他的伤势不重,目前也在积极恢复,但能否登场还要看今天上午的情况。

  施密特说:“期待巴顿能回到我们中间来,当然如果他打不了我们也有B计划。”一旦巴顿无法登场,国安也有后备人选,比如吴贵超、唐诗、朱朝庆,他们近期表现都非常活跃。

  广州富力近来主场战绩非常出色,在越秀山进行的各项赛事中已经六场不败。不过,对国安的利好是,富力阵中也有伤员,而且是两名外援。首先是,富力的核心外援雷纳迪尼奥受伤。他的串联作用支撑起了富力过往的进攻,而且还有相当的突破能力。此外,富力中场铁闸乌索也因伤将错过本场比赛。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