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首次专题部署“留白增绿”工作,3200公顷大部分用于增绿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北京市全年400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提前近4个月完成。截至9月19日,全市16区均已完成拆违任务,总拆违量达4200万平方米。

  昨天上午,全市“留白增绿”工作推进会举行。这是北京今年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首次对“留白增绿”工作内容进行专题部署。

  16个区全部完成拆违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维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主持会议。会上,市规土委、市园林绿化局和16个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留白增绿”工作进展。

  什么是“留白增绿”?据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留白增绿”是在拆除违法建设后腾退的地块上还绿。这也是推动“拆违”向“治违”转变,更加注重拆后空间管理利用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全市拆违工作进展迅速。据市规土委通报,9月1日,已完成全年400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截至9月19日晚,16个区全部完成任务。

  确保违法建设不反弹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维强调,今年的拆违进展较快,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指标,后期重点就是提质。市规土委和各区一定要对照核实,摸清家底,巩固拆违成果,确保违法建设不反弹。

  据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200公顷“留白增绿”任务已落实到地块上,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增绿,一小部分将用于留白。下一步,将按照点位台账,加快实施推进。

  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白增绿”工作,这也是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最具亮点、最有力度的一项工作。召开工作会,主要是针对全年留白增绿任务,核准台账、推动实施,加快践行向社会“留白增绿”的承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强统筹,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各区要勇于担当,实事求是,不等不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