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柒》
作者:文珍
版本: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2017年8月

  文珍擅长写迷茫和失落,青春里透着沧桑,忧虑中不乏希望。《柒》是文珍的第三部小说集,收录了七篇关于日常凡俗中人生困境的故事。《夜车》中,婚姻几经坎坷的夫妻在丈夫面临死亡时,决定牵手完成最后一次旅行;《牧者》写一位女学生对男教师的微妙感情,探讨“人在何等情况之下起心动念”;《肺鱼》关于一对貌合神离的夫妻如何在婚姻中存活;《你还只是一个年轻人》写一个不愿受生育捆绑的女人的反抗;《暗红色的云藏在黑暗里》讲一段友情由清澈至浑浊,从蓬勃到破灭;《风后面是风》:分手后一个女子一步步走向自我谅解和自由;《开端与终结》讲述“我”的闺蜜曲折却不乏真意的恋情。正如作者在后记中写:“写小说者,不但永远无法抽身而退,且永远只是徒劳地渴望捕捉摹写真实生活之万一。”文珍从最熟知的生活入手,试图“触碰到一点隐藏在日常褶皱里、被熟视无睹的时代的秘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