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绘本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万物:文明》
作者:延斯·哈德
译者:徐峰
版本: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8月

  这是一个关于我们所有人的故事,一本一翻开就被震撼的图画书,2000多幅手绘漫画诠释人类400万年的历程。在德国著名漫画家延斯·哈德厚实粗粝的画笔下,一帧帧惊心动魄的人类历史徐徐展开:从第三纪(约公元前6000万年)到公元元年,人类由小巧的哺乳动物发展为遍布全球的智慧生命。请别误会,这并不是一个以时间线絮絮叨叨讲历史的枯燥无味的书,它巧妙结合了垂直叙事和时间上的跳跃,在叙述历史的同时不时插入关键的历史人物,重新演绎了人类的电影、美术、雕塑、摄影艺术,让读者直接从感官上明白,什么叫恢弘的“万物文明”,进而反思:人类究竟是怎样的生物?历史如何勾画了我们的前世?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我们如何经历感动、痛苦、无奈?又如何面对自身的存活?继《万物:创世》之后,“漫画宇宙史”三部曲的第二部娓娓讲述:人,这个渺小的奇迹,如何留下印记,又如何创造自身。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张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