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中国人民大学校庆纪念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8:中国人民大学校庆纪念特刊

人文校园 隐于闹市 造就经世之才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运动
世纪馆前的草坪
世纪馆是人民大学的一座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馆内设有各种体育、健身训练场馆,包括篮球馆、排球馆、网球馆、乒乓球室等,并配有可用于国际比赛的贵宾室、会议室、新闻中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休息室及更衣室。世纪馆主馆建筑面积为2600平方米,曾举办过多次重大比赛和各类活动,开学、毕业典礼也都在世纪馆举行。
饮食
人大食堂
人大人戏称母校为“中国人民吃饭大学”。人民大学的食堂有东区、西区、北区、中区四大主要聚集区。北区食堂一层的荷香糯米鸡、集天餐厅的烤猪蹄、汇贤超市的金盛福饺子、留学生第二餐厅韩式牛肉火锅面……学校食堂汇聚的来自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绝对可以让你大快朵颐。
阅读
图书馆
人民大学图书馆前身是始建于1937年的陕北公学图书馆,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图书馆、华北大学图书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管理中心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北京中心均设于此。图书馆也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资源共享的重要枢纽和中国高等学校以人文社会科学为收藏重点的图书馆。馆藏以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为主,文理兼顾,纸本和数字资源协调并重。其中,线装古籍(1911年以前)40余万册,民国时期(1911年至1949年)出版物10余万册,港台书、刊3万余册。
交流
一勺池晨读
“吞吐三江水,怡然一勺池。”一勺池又称“人大海”,是人大学生、老师所喜爱的读书、交流的地方。
上课
人大课堂
每年暑假,人民大学的教学楼里依旧如往常般热闹。在这里,人大国际小学期如期开课。据统计,国际小学期每年提供4000个左右的课程容量,包含中国研究系列、学科前沿及学科通识系列、中国文化普及系列、语言强化系列四大系列课程。国际小学期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提供给每位在校学生享受国际高质量课程资源的机会。
迎新
明德楼
明德楼集教学、实验、图书阅览、办公、剧场、演播厅等为一体,是法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学院、财金学院、经济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场所。

  不一样的校园,塑造不一样的学生。

  走进人大,无论是在西北区学科楼群,还是在双趣园、凝园等颇具文化韵味的主题园林,或是多功能体育馆,总会看见三两学子或怡然揽卷,或高谈阔论,或急速奔跑。

  80载春秋交替,在人民大学的校园里,孕育了一批批“治经世致用之学”的社会栋梁,他们的每一帧每一秒,集合成了一个充满着自由、开放、包容特质的,鲜活的人民大学。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