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多元少女 经典卫衣新时尚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SEE BY CHLOE
印花短款卫衣
GUCCI仿旧
牛仔短裤
OFF-WHITE短款卫衣
LOEWE印花
中长半身裙
FENTY X PUMA蝴蝶结运动鞋

  从上世纪的工装发展到街头文化代表,再到近年来自Vetements、Givenchy和Balenciaga等一线品牌设计师的全新演绎,卫衣终于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时尚圈潮流单品。看似简单普通的它有着神奇的百搭魅力,无论单穿或内搭,搭配裙装或长裤,都能在不经意间让你的时髦度飙升。别以为只有浮夸和华丽才能走在前沿,简单的卫衣也有它的风潮。

  

  极简经典

  作为经典街头元素,标志性字母Logo和Slogan标语总被搬到秀场融于衬衫或T恤的设计中,但最原始的演绎仍属于卫衣。一件基本款字母卫衣可以说是初秋潮人的标配,任何裤装都能成为它的最佳拍档,紧身裤与运动鞋的加入可以呈现“上宽下窄”的视觉效果,修饰身体曲线让身材看起来高挑纤细;牛仔裤的经典无可比拟,更适合面料较为硬挺、剪裁贴身款式的卫衣,搭配中性皮靴塑造硬朗潇洒感;将卫衣前襟塞进阔腿裤中则能拉高腰线,丰富层次感的同时拉长下半身比例,让你时髦得毫不费力。在挑选卫衣时要注意肩线的位置,以略超过自然肩部边缘为基础,过于紧身的设计只会增加膨胀感,让你看起来有些臃肿。

  秀场风潮

  或许设计师厌倦了精致繁复的细节处理,或许卫衣的朴素激发了创作灵感,从Gucci到Givenchy,秀场上卫衣似乎是为印花和刺绣而生,让原本属于运动风的它以极强视觉冲击抓住看客的眼球,一跃成为公认的流行新趋势。连帽印花卫衣从去年起就被明星所宠爱,作为棒球外套的内搭最能体现慵懒街头感,身为OL上班族的你不妨尝试将其与利落西服和小脚裤混搭,不仅能拯救西装过于正式的感觉还会穿出不一样的新鲜感。不同材质的拼接也令人过目不忘,剪裁上往往更加注重线条感,搭配中长款半身裙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飘逸的裙摆在初秋需要更多细节的点缀,卫衣胸前刺绣或印花便成为了点睛之笔,把高跟鞋换成球鞋,青涩的校园感应运而生,不露不透却尽显女人味。而作为内搭的选择,卫衣袖口的松紧和宽窄设计都是你在购买时不可忽略的细节,如果过于宽松则很容易显得没精神。

  别致当道

  肩线和袖口的设计决定普通卫衣是否好看,剪裁和版型则成为了Oversize款最直接的审美评判。在Vetements和Off-white两大品牌带领下,廓形长袖卫衣逐渐成为时尚圈新宠。保暖的双层布料设计赋予它保暖的特性,以“下半身失踪”理念单独来穿可以露出修长双腿,一双合适的运动鞋和棒球帽能让你赚足回头率,搭配长靴可以塑造全新着装比例。立体剪裁的Oversize卫衣拥有独特的设计感,因此在配饰的选择上不宜太过夸张,从细节入手是不会出错的选择,背包的肩带、撞色的鞋跟、精致的配饰都能为整体造型点睛,更加适合日常出街。可以尝试在卫衣里搭件纯色衬衫,保暖的同时提升整体质感,时尚也能很随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