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黄金楼市·他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黄金楼市·他城
上一篇

龙湖抢滩环京 探索开发“未来新城”

龙湖首次布局环京,打造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发挥被动式技术和高铁优势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高碑店·列车新城向着智能化、零耗能的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主要的亮点在于采用了世界先进的被动式建筑技术。
图/资料图片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适应新经济格局下的转型升级,是大型企业面临的又一项考验,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诸多开发商都开始积极转型,在多个方面探索房地产的未来路径。而在这方面,龙湖集团则围绕着未来城市的概念,在未来建筑、未来城市这一全新的领域做出了尝试。

  

  高碑店建“未来新城”

  据了解,目前龙湖在河北高碑店打造的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希望结合被动式技术和高铁带来的交通优势,探索未来城市的发展路径,而这也是龙湖首次布局环京区域。

  之所以选择高碑店作为龙湖环京布局的第一站,除了其本身距离北京较近,能够受到北京外溢资源的利好外,高碑店本身发达的轨道交通以及围绕高铁的TOD(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模式,也是龙湖方面看好这一区域发展的原因。

  龙湖集团副总裁、北京龙湖总经理宋海林就曾表示:“高碑店交通条件好,距离北京100公里之内,本身又有自己的内生产业支撑,因此具备良好的先天条件。我们认为环京区域在整个北京的规划和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中肩负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一直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进入。”

  他分析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北京和天津是两个巨大的引力源,它们吸引着人口的发展。而未来要解决的是要在超级引力场打造多个引力中心,这才是能够建设成世界城市群的可行之路。目前高碑店等中等城市框架已经拉开,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来在这一区域内会有高品质现代化的中等城市出现。”

  被动式技术成为项目亮点

  根据龙湖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龙湖打造的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也同整个环京区域的规划相吻合,向着智能化、零耗能的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其最主要的亮点在于采用了世界先进的被动式建筑技术。

  据德国被动房研究院院长沃尔夫冈·菲斯特介绍,被动式技术是指建筑在使用过程中不消耗或极少消耗能源,依靠保持建筑绝佳的密封性和提高保温性能来实现近零耗能的状态下将房间的温度、湿度维持在一个舒适的范围。据他介绍,“高碑店·列车新城的建设,针对中国北部的气候特点进行了有效的本土化呈现。由龙湖集团、奥润顺达集团、清华大学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组成的中方技术团队不断与德方进行深度沟通,探索出可以打造出更适应中国气候带、符合区域特色的近零能耗建筑解决方案。”

  据了解,“高碑店列车新城”由龙湖集团、奥润顺达集团合作建设。目前,由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首个百万平米PHI认证的超低能耗示范社区已经亮相。对于此次在产品打造上运用被动式技术,宋海林告诉记者:“长远来看,被动式技术在节能效果上表现良好,不仅因为节能,也是一种品质。”同时,宋海林表示,龙湖选择在高碑店运用国际前沿的TOD理念、ECO-CITY构想、海绵城市技术建设高铁新城,旨在京津冀城市群中建立新的引力中心,建造一座职住平衡、绿色、节能、智能的新城市范本。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