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寻找中国创客

12家前沿企业,带你透视智能未来

2017“寻找中国创客”年度45强项目人工智能、前沿科技、智慧城市类榜单揭晓,摩拜单车、深之蓝等上榜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摩拜单车
易航智能
禾赛科技
深之蓝
大普微
Geek+
唯酷光电
华科创智
码隆科技
三角兽科技
ETCP
特斯联

  2017年,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堪称年度热词。2017寻找中国创客年度路演中,12家“黑科技”创业公司从上千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年度45强创业项目。

  无人机、潜水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他们,带你洞见未来。

  接下来,包括这12家公司在内的45强创业项目将面临15位中国创客导师的检验。导师评选后,将有10-15位优胜者入选年度中国创客,成为最后的赢家。更多项目信息和活动详情,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微信公号(xjbmaker)(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摩拜单车

  ●业务领域:智慧交通

  ●主要产品:摩拜单车

  ●创始人:胡玮炜

  ●融资轮次:E轮

  ●项目介绍:通过移动互联网结合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将用户手中的智能手机和摩拜智能自行车相连接,摆脱停车桩和固定还车点的限制。

  ●路演实录:摩拜单车要解决的是每个人、每个老百姓生活在城市当中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骑行来改变我们周围生活的空气、水。

  易航智能

  ●业务领域:自动驾驶

  ●主要产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创始人:陈禹行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易航智能为主机厂提供完整的前装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路演实录:我们不但要把AI全部落地,而且所有开发要严格按照主机厂的开发流程。我们应该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已经拿到量产定单的创业公司。

  禾赛科技

  ●业务领域:智能驾驶、工业机器人、测绘

  ●主要产品:激光雷达

  ●创始人:孙恺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禾赛科技主营业务为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激光天然气遥测系统等。目前已推出40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Pandar40),手持激光甲烷遥测仪和云台式激光甲烷遥测系统。

  ●路演实录:禾赛——见证时光的奇迹!

  深之蓝

  ●业务领域:智能装备

  ●主要产品:水下自主滑翔机AUV、无人遥控潜水器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

  ●创始人:魏建仓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主营小型化水下智能装备,面向军事和工业级用户提供无人遥控潜水器(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面向个人消费级用户提供水下助游器、水下无人机等产品。

  ●路演实录:深之蓝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核心技术的积累。

  大普微

  ●业务领域:数据存储

  ●主要产品:数据存储处理器芯片(DPU)及智能固态硬盘

  ●创始人:杨亚飞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致力于研发大数据方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存储控制与管理为一体、高度安全性的数据存储控制芯片。

  ●路演实录:在大数据的时代,每18个月全球的数据量翻一倍,增量相当于过去2000年人类数据量的总和,所以数据的存储需求非常非常巨大。

  Geek+

  ●业务领域: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

  ●主要产品:机器人

  ●创始人:郑勇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Geek+专注于仓储物流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上的应用,达成物流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来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

  ●路演实录:我们公司主打的产品针对客户应用场景,一是零售拣选系统,二是用于工厂的工业制造、自动化单元,三是用于快递公司做自动分拣。

  唯酷光电

  ●业务领域:智能材料

  ●主要产品:液晶无尘大黑板、彩色电子纸、隔热液晶电子窗膜

  ●创始人:李风华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掌握卷对卷生产柔性液晶显示膜的核心技术,能量产液晶大黑板、彩色电子纸和绿色液晶膜窗户等世界首创产品。

  ●路演实录:我们聚焦做制造、做底层显色技术的研发,我们的愿景是聚焦在卷对卷液晶屏的生产,已推出三款产品。

  华科创智

  ●业务领域:智能材料

  ●主要产品:银纳米线

  ●创始人:喻东旭

  ●融资轮次:Pre-B轮

  ●项目介绍:华科创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纳米银线和墨水,以及提供柔性透明导体全套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基于纳米银线的柔性透明电极的研发与产业化,以及纳米银材料相关的生物技术与微流芯片领域研究与开发。

  ●路演实录:开创全新的柔性透明电极产业链,是我们的愿景。

  码隆科技

  ●业务领域:人工智能、商品识别

  ●主要产品:ProductAI人工智能商品平台

  ●创始人:黄鼎隆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专注深度学习,打造定制化计算机视觉技术平台。全球范围率先实现人工智能对于典型柔性物体的识别精度超越人力。

  ●路演实录:码隆科技用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搭载,用上亿商品图片训练系统,使得系统像人似的能看懂图片商品和商品背后的属性。

  三角兽科技

  ●业务领域:人工智能语义

  ●主要产品:智能人机对话系统

  ●创始人:王卓然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三角兽是人工智能语义公司,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算法,致力于深度学习&认知计算,输出对话式解决方案&端对端交互系统。

  ●路演实录:语义处理的是文本。大家经常能听到语音交互,科大讯飞、搜狗、BAT、微软统统在做。而三角兽在做的是语义,是听懂、看懂文本,而不仅限于前端说话。

  ETCP

  ●业务领域:智慧停车

  ●主要产品:ETCP停车 APP

  ●创始人:谭龙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ETCP是一家智慧停车平台,业务在中国覆盖近200个城市,合作停车场超过6000家,拥有300万车位,车主用户达千万级,平台每月车流量近亿。

  ●路演实录:未来三到四年,我们将覆盖过万家停车场以及几千万的用户,预计到2020年,我们可以实现年30亿到40亿的收入规模,净利润近10亿元。

  特斯联

  ●业务领域:物联网

  ●主要产品:DARWIOT移动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及ABAS BI超级楼控及金融支持

  ●创始人:王永强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特斯联科技是一家IoT+AI双核驱动的城市级智能物联网平台企业,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城市级移动互联网生态平台。

  ●路演实录:特斯联是一个互联网和联合数据的未来应用,所以怎么快速地扩大规模非常关键。

  新京报记者 蔡浩爽 薛星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