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寻找中国创客

智能科技开拓新金融垂直场景

2017“寻找中国创客”年度45强项目金融、企服、平台类等榜单揭晓,智融集团、ZMT众盟等12项目入围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智融集团
云上牛
摩贝
无界空间
米么金服
中子星
柏睿数据
我爱轮胎网
保准牛
51社保
ZMT众盟
BUFFALO

  2017年,金融科技成为互金创业主流,企业服务向技术纵深发展,新零售和平台成为资本热词。

  他们是创业者,最懂做企业的难处,所以让做企业更简单,用科技的手段让传统金融更具活力,是他们创业的动力。影响未来,首先要改变现在。

  大潮中,优秀项目不断脱颖而出。在近200家路演项目中,12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新零售等领域的创业项目经过评委严格评选,跻身45强之列。

  之后,他们会面临15位中国创客导师的检验。导师评选后,将有10-15位优胜者入选年度中国创客,成为最后赢家。更多项目信息和活动详情,请关注“寻找中国创客”微信公号(xjbmaker)(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智融集团

  ●业务领域:金融科技

  ●主要产品: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用钱宝

  ●创始人:焦可

  ●融资轮次:C轮

  ●项目介绍:基于大数据计算与机器深度学习等技术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开展互联网小额信贷业务,协助其完成获客、风险评估等流程。

  ●路演实录:金融机构审美非常单一,只看到水面上的冰山。智融集团做的就是通过技术,发现冰山下的风险。

  云上牛

  ●业务领域:产业链金融

  ●主要产品:云上牛——大农业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创始人:刘延锋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云上牛是一个针对大农业产业链的金融、贸易、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强大的软件、硬件支持,打造肉牛养殖物联网及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

  ●路演实录:云上牛建立一个以牛厂为入口的生态体系,将线上线下结合。

  摩贝

  ●业务领域:B2B垂直电商

  ●主要产品:B2B化学品电商

  ●创始人:常东亮

  ●融资轮次:D轮

  ●项目介绍:为化学品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业内唯一覆盖基础大宗化学品、精细化学品、试剂等全品类B2B化学品电商。

  ●路演实录:中国化工行业痛点,一是产能过剩;二是成本高速上升;三是信息不透明;四是融资成本高;五是创新能力不强。摩贝就是解决这些痛点。

  无界空间

  ●业务领域:共享办公

  ●主要产品:联合办公空间-无界空间

  ●创始人:万柳朔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无界空间是一家联合办公空间,目前已获得四轮融资,总工位达7000个,拥有近500个入驻团队。

  ●路演实录: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最懂年轻人的共享办公空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始,年轻人已经不喜欢工位式的办公,而是喜欢开放、交友式的。

  米么金服

  ●业务领域:消费金融

  ●主要产品:么么钱包

  ●创始人:宋梦郊

  ●融资轮次:C轮

  ●项目介绍:专注为年轻女性提供差异化服务,业务涉及医疗美容、生活美容、齿科、百货、健身等多类线下生活场景,并同步由线下向线上电商场景扩展。

  ●路演实录:米么第一天起就从女性消费切入,从医美切入,让年轻人在大城市获得虚拟信用卡服务。

  中子星

  ●业务领域:企业金融

  ●主要产品:企明星——企业理财服务

  ●创始人:张鹏

  ●融资轮次:Pre-A轮

  ●项目介绍:中子星金融是国内领先的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旗下拥有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金融服务的品牌“企明星”。

  ●路演实录:B端的中小企业是最需要关怀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服务管好他们的现金流,做好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管家。

  柏睿数据

  ●业务领域:电子信息大数据

  ●主要产品:结构化数据库、流数据库

  ●创始人:刘睿民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专注于大数据实时处理,提供实时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全内存的分布式海量数据实时分析处理”与“流数据库”两项核心技术。

  ●路演实录:柏睿数据针对传统数据库、传统数据分析等各方面的问题,做了内存数据库的分析平台。

  我爱轮胎网

  ●业务领域:共享经济+节能环保

  ●主要产品:轮胎整体解决方案

  ●创始人:吉陆

  ●融资轮次:A轮

  ●项目介绍:一站式轮胎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轮胎销售、安装、保养、翻新等服务。根据物流公司车辆分布情况设立线下轮胎服务店,形成轮胎服务体系,并通过轮胎再生技术持续降低用户轮胎成本。

  ●路演实录:我们能把客户的轮胎成本降低30%到50%。

  保准牛

  ●业务领域:保险科技

  ●主要产品:定制保险

  ●创始人:晁晓娟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保准牛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和大数据风控,定制专业化、创新性、低成本的新型保险产品与保障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和个人转嫁风险。

  ●路演实录:在不断发掘新场景中保准牛做了这样几件事:第一,通过大数据建模,精准定价;第二,持续风控。

  51社保

  ●业务领域:企业服务

  ●主要产品:51社保——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

  ●创始人:余清泉

  ●融资轮次:C轮

  ●项目介绍:依托一站式SaaS共享服务平台,提供社保、商保、薪酬等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为客户提供用工社保薪酬财税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路演实录:51社保具有普世性、高频性、扩展性,最后有可能成为手机一样的基础设施企业级服务。

  ZMT众盟

  ●业务领域:大数据营销

  ●主要产品:ZMT众盟平台

  ●创始人:广宇昊

  ●融资轮次:B轮

  ●项目介绍:国内首家线下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与大数据应用服务。

  ●路演实录:目前ZMT众盟已经建立10亿+独立移动设备线下数据、200万+数据热点、100万+全国合作商户的数据体系。

  BUFFALO

  ●业务领域:跨境物流

  ●主要产品:中非电商物流供应链

  ●创始人:张鑫

  ●融资轮次:pre-A轮

  ●项目介绍:BUFFALO是技术型物流企业,力图建设非洲全环节跨境复合物流服务网络。

  ●路演实录:我们在非洲做了25年的传统零售,非洲消费市场中80%的物品是进口,而进口产品的70%来源于中国。但是电商最大的问题集中在物流和配送网络,所以我们要做这个。

  新京报记者 刘景丰 刘娜 张皓月 薛星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