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为当“网红”打砸酒店直播要有底线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来论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10月9日,在武汉火车站附近一酒店,天津“90后”小伙子梁某打砸房间内的台灯、电水壶、电视机,甚至连床都拆了……酒店工作人员制止未果选择报警。而打砸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梁某表示,他故意打砸东西,目的是想获得粉丝点赞、打赏,让自己出名成为“网红”,“我还想把自己被带到派出所的所有经过网络直播出去,以此来赢得粉丝的点赞。我就是想当网红,从中获益。但不幸的是,手机被民警收走了。”

  这名“90后”男主播公然打砸酒店,故意损毁他人财物,很明显是违法行为。可他自己倒不在意这样的行为违不违法,只在意这样的行为能不能得到观众们的点赞、打赏,在意自己能不能因此而成为网红。这种无底线式直播,背后是当事男主播的畸形成名心态。

  说起无底线式的直播,公众应该都不陌生。有大尺度的淫秽表演和涉及暴力的直播,有假慈善等有违道德伦理的直播,这些都是为了钱、名位,而牺牲原则,挑战底线。

  至于那些纵容主播上演闹剧的粉丝,则是一种盲目的猎奇心理。他们扰乱了主播的心智,给主播加了底气,也算是乱象的始作俑者。

  2016年11月,《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发布,强化了对互联网直播服务的管理,大多数直播平台也都开始自我纠正,网络直播得到一定净化。

  对于直播打砸酒店的行为,直播平台不能放纵,有关部门也要做好监管。

  □王彬(学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