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修齐:#高校鄙视链#“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明明是众人皆知的道理,现实中却依旧看重出身。

  虽说不能排除很多名校学生确实比普通学校学生更努力,但谁能保证名校一定代表优秀和最好。现代社会,更应注重一个人的能力和实力,唯出身论让人才寒心。

  如鹿慕溪:#高校鄙视链# 我读大学时,当初想要立志读研读博做学术的同学被老师告知,“有更高的学历肯定不是坏事,但我们这个三本高校招老师都不要第一学历是三本的,你说做学术难不难?”

  迦南画师:#高校鄙视链# 高校鄙视链中,暗藏着一股对教学资源分配不均的恐慌。的确,名牌大学有很多其他大学没有的优势资源。同样资质同样努力的人,因为在不同的大学读书,所获取的视野、能力却大不相同,这着实让一部分学子感到灰心。我们在反对高校鄙视链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反思背后的教育资源分配问题。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王峥:#快递涨价#快递业飞速发展不仅是量的突破,还要质的提升。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才是消费者的心中期盼。加强快递业的规范运行和监管成为当务之急。

  豌豆佛:#《羞羞的铁拳》VS《缝纫机乐队》#窃以为,《羞羞》和《缝纫机》都是认真的喜剧,《缝纫机》有野心,但在情节处理上过于粗糙;《羞羞》的认真在于坚持了喜剧片的矜持!

  柚蕾酱:#《羞羞的铁拳》VS《缝纫机乐队》#看完《缝纫机乐队》,一群人喊着摇滚情怀,剧中人对摇滚的热爱我没有看出来,感觉就像给那个东北小城一个两个半小时的城市广告。

  栏目主持:梁秀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