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政治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坦言》
作者:格哈德·施罗德
译者:王建政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7年10月

  默克尔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之前,是格哈德·施罗德担任德国总理执政七年。2014年出版的《坦言——与格奥尔格·梅克谈勇气、权力和未来》是德国Herder出版社特意为70周岁的施罗德安排出版的作品,收录整合了德国主流媒体《法兰克福汇报》著名记者梅克对他的访谈。

  访谈录中施罗德回顾了执政时期对内对外政策,论及德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以及与欧盟的关系,从政治、外交、能源、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评述德国的局势和历史。施罗德在前言中也表明,“在我结束总理任期之后,联邦议院已经过去了两个立法议会任期——这一段时间已经足够长,从而能够与时局保持距离,对局势的发展能够作出更加明确的评判……我认为这是一件合乎时宜的事,对已经发生的事件加以梳理,对时局加以评述,对未来加以展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