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幕后
下一篇

NBA新赛季伤病猛如虎,已有多名球员受伤

开打三天 两人重伤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林书豪重伤,本赛季报销。
NBA揭幕战,海沃德在一次进攻时与詹姆斯相撞,左脚踝严重变形,现场观众不忍直视。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新赛季NBA开赛才3个比赛日,但赛场上已经有多人受伤。除了凯尔特人的海沃德和篮网的林书豪遭遇重伤,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卡斯比以及尼克斯的比斯利也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过多的伤病,不仅让比赛质量打了折扣,也让球场上空愁云惨淡。

  1 海沃德胫骨骨折

  全明星小前锋海沃德在凯尔特人的处子秀只持续了不到7分钟就戛然而止。

  据报道,凯尔特人球迷要想再看到海沃德身穿绿军球衣比赛,或许得等到下个赛季了。在揭幕战凯尔特人对骑士的比赛中,海沃德一次进攻时与詹姆斯空中相撞,倒地后左脚踝严重变形。经过诊断,海沃德的左脚踝脱臼、胫骨骨折。

  今年夏天,海沃德离开爵士投奔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是他大学时的教练。他与绿军签订了一份4年1.2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海沃德的重伤震惊了全联盟,很多球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声,鼓励凯尔特人20号战胜伤病早日归来。而在他受伤的瞬间,骑士替补席的球员转过头去不敢再看,韦德跪在球场上为其祈祷,凯尔特人球员则被吓呆了,几个年纪稍大的球员带着年轻球员围成一个圈安抚打气。当海沃德被推回更衣室后,上赛季效力于凯尔特人、今年夏天被交易到骑士的小托马斯一直陪伴着他。

  回到波士顿后,海沃德接受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海沃德开始了漫长的恢复期。据报道,海沃德何时能够复出尚没有准确的时间表,他有可能赛季报销,也有可能在赛季末期归来。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海沃德受伤打乱了球队的人员安排和轮转计划。原本踌躇满志的他们,本赛季不得不面对严峻的挑战,冲击总决赛的难度大增。

  2 林书豪赛季报销

  “完了,完了,完了……”林书豪摸着右侧膝盖,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脸上表情痛苦。

  第二个比赛日,篮网客场对阵步行者。第四节比赛中,林书豪突破上篮,步行者两名球员跳起封盖。落地后,篮网7号摔出了场地。林书豪没有站起来,队医很快进场。随后,在头上盖了一条毛巾,林书豪回到了更衣室。

  受伤之前,林书豪得到了18分。

  从林书豪受伤瞬间的反应看,他的膝盖伤势不轻。检查结果让人遗憾,林书豪右膝髌韧带断裂,赛季报销。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思表示:“我们很难过,林书豪需要用整个赛季的时间来恢复。不过,我们全队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马克思说,林书豪依旧是球队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会继续担任球队的领袖。

  回顾林书豪的职业生涯,伤病一直都在折磨他。效力尼克斯时,他的左膝半月板撕裂过。在火箭打球时,他右膝扭伤过,背部肌肉也出现过疼痛。在湖人和黄蜂的两个赛季,他的左膝、右脚踝、腰曾先后受伤。

  本以为到了篮网与恩师阿特金森重聚能让林书豪过上好日子,可没曾想,伤病更加疯狂。上赛季,林书豪4次受伤缺席了45场比赛。今年夏天,林书豪努力训练,希望带领球队打出名堂,但是赛季第一场却成了他的最后一场。

  赛季报销后,林书豪与家人一起现身布鲁克林当地的一家比萨店吃饭,精神状态看上去还算不错。

  3 勇士一场伤了俩

  除了海沃德和林书豪,联盟里还有多位球员在新赛季开始后受到了伤病困扰。

  ●德拉蒙德·格林

  第一个比赛日,勇士主场被火箭击败,关键原因就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格林最后阶段扭伤了膝盖下场。对于勇士来说,格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在,检查显示他的膝盖伤势并不严重,今天上午与鹈鹕的比赛就有可能复出。

  ●卡斯比

  勇士替补球员卡斯比与火箭的比赛出场不到5分钟,得到了2分1个篮板,但他在比赛中脚踝扭伤,将至少缺席今天上午与鹈鹕的比赛。

  ●比斯利

  昨日上午雷霆与尼克斯的比赛,尼克斯进攻受到限制,曾经在CBA打球的比斯利披挂上阵,他第一次投篮就命中。然而,完成那次投篮后,他落地踩到了威斯布鲁克的脚扭伤了脚踝。比斯利随后被队友搀扶着回到更衣室。经检查,比斯利的脚踝没有结构性损失,但依旧很疼。

  ●杰迈克尔·格林

  灰熊首发大前锋在与鹈鹕的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虽然核磁共振显示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但仍将缺席数周。

  ●保罗

  火箭击败勇士一战,保罗最后时刻没有上场。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保罗膝盖有点受伤。背靠背打国王时,保罗因伤缺席了比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