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老人创作京剧歌颂十九大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戴冰 摄

  “我家住在红墙周边,红墙意识是我们心中理念,好社工好居民和谐相伴,建社区齐奋战誓保平安,十九大指航程万民心愿,伟大的党为人民国泰民安……”昨天下午,西城区义达里社区“红墙京剧社”的成员们完成了这段京剧唱词的第一次排练。

  72岁的聂连仲是这个京剧社的社长,十九大开幕之后,他和京剧社的十几位社员历时多日,历经三稿,自创京剧,名为《歌唱十九大》,准备以国粹献礼十九大,弘扬十九大精神。他说:“京剧社的成员都盼望着十九大召开,开幕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大家都深受鼓舞,因此想用传统艺术的形式来歌颂党,歌唱幸福生活,紧跟新时代步伐。”

  唱段分为三小节,分别是朗诵、老生唱和老旦唱,共十三句词。老聂介绍,这只是初稿,之后还将继续丰富内容,加入未来的工作、目标等,并吸引年轻人加入队伍,共同为社区居民表演。

  新京报记者 沙璐 彭子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