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锈蚀》
作者:乔纳森·瓦尔德曼
译者:孙亚飞
版本:新民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10月

  “锈蚀”,可能是工业文明时代最常见的现象。它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但鲜少有人真正意识到,更不用说对此进行研究。《锈蚀:人类最漫长的战争》力图从科学研究角度,再现和思考“锈蚀”现象的来路和影响。作者选取了电池、易拉罐、武器、输油管道等等被“锈蚀”侵扰的物品,对其进行长期关注,以此总结出“锈蚀”的产生缘由和负面影响,并探讨了防御的可能性。

  看似不起眼的“锈蚀”现象,却是现代化历程中至关重要的线索,如同本书副标题所暗示的,防锈之战,可能也意味着人类历史上最漫长的战争。这场战争的意涵不仅仅是扫除工业化的障碍,更意味着对抗工业化本身所带来的异化与弊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