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看台

北京首钢111比105击败青岛队,杰克逊和汉密尔顿联手砍下58分

首钢外援打出了外援水平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首钢外援杰克逊强攻,势不可挡。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经过三场比赛的磨合,北京首钢此前饱受质疑的双外援昨晚打出了高水平,帮助球队在主场111比105击败青岛队。比赛中,杰克逊拿到了27分、8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汉密尔顿则有31分和14个篮板进账。另外一场比赛,北京北控客场95比96不敌天津队。

  

  杰克逊给雅尼斯长脸

  比赛还剩下7秒钟,北京首钢领先6分,方硕前场持球,青岛队并没有选择犯规,比赛就此结束。

  杰克逊全场比赛得到了27分,送出了14次助攻,另外还抢到了8个篮板球。

  之前的三场比赛,杰克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在得分方面数据惨淡,他被外界认为是一笔失败的引援。上一场首钢主场对阵山东队时,不满外援的表现,看台上个别球迷甚至发出了“换外援”的声音。

  不过,对于自己挑选的外援,首钢主教练雅尼斯一直都是力挺的态度。在他看来,杰克逊是有实力的。

  与青岛队的比赛,杰克逊终于证明了自己,也让雅尼斯的力挺收到了回报。在首节落后5分的情况下,他在第二节全面爆发,不管是传球还是个人进攻,让青岛队无法招架,尤其是两个干拔三分球,非常涨士气。第二节,北京队赢了对手17分。半场结束,杰克逊就已经拿到了18分和5次助攻。

  如果说上半场的杰克逊个人进攻火力全开,那么下半场他则充分体现了在传球方面的造诣。第三节一上来,他屡屡送出精妙传球,频频与汉密尔顿完成外援连线。最后时刻,雅尼斯换上他控制节奏,有效地遏制住了青岛队反扑的势头。

  赛后,杰克逊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来就没有被外界的质疑影响,他甚至没有去关注过那些声音。至于为什么会在这场比赛中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他说:“我知道了球队需要我做什么。”

  汉密尔顿创得分新高

  与青岛队比赛前,汉密尔顿在CBA的单场最高得分是28分,那是在第二轮对阵同曦时创下的。与青岛队比赛后,他有了新的得分纪录。全场比赛,汉密尔顿得到CBA生涯新高的31分,外加14个篮板球。不管之前他的表现多么让人不满意,但这场比赛绝对无可挑剔。

  由于上半场比赛杰克逊开启个人进攻模式,汉密尔顿并没有太亮眼的发挥。即便如此,半场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完成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

  汉密尔顿的爆发从第三节开始。杰克逊连续两个高抛传球,让他完成空中操作的同时,也增强了进攻自信。第四节杰克逊场下休息时,汉密尔顿带领队友顽强地顶住了青岛队的反扑。每当青岛队迫近比分,他都能通过篮下进攻得分或者造杀伤走上罚球线。全场比赛,汉密尔顿10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9个。

  和首钢功勋外援莫里斯相比,汉密尔顿的身体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强壮,中距离也不是强项。然而,在三秒区以里,汉密尔顿拥有出色的把握机会的能力,背身单打、挡拆后的顺下、空切上篮等小技术都挺扎实。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汉密尔顿对CBA的适应以及和杰克逊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有进步。赛后,汉密尔顿告诉记者,“我在CBA联赛还是一个学习者,才刚刚起步,虽然打了几场比赛,但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的。”

  对于个人进攻,汉密尔顿表示,他会根据比赛形势调整打法,他会打得更具攻击性,也会更加积极主动。

  ■ 他场

  老马最后一投三不沾

  北京北控客场95比96不敌天津队

  带着主场两连胜,北京北控开启三连客之旅。然而,在昨晚的客场比赛中,他们就遭遇当头棒喝,95比96送给了天津队赛季首胜。

  这场比赛赛前被认为是杰特和马布里之间的对话。比赛中,这两人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实力。杰特拿到了23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马布里的数据则是1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和以往一样,老马在比赛中并没有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他还是更多利用传球和组织来带动球队。技术统计显示,他全场比赛只有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5个,包括4个三分球。

  从之前的比赛可以看到,北控要想赢球,必须要三外援都有所发挥。与天津队的比赛,兰多夫没了在主场那种出色的表现,只拿到了14分,三分球6投0中。

  最后时刻,北控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可惜的是马布里投篮三不沾,虽然队友抢到了篮板球,却没能把球放进篮筐。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