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沸腾”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如鹿慕溪:#吴承恩授权起点中文网#如今获得作者授权是保护原创、尊重知识产权的“标配”,所以有网站装模作样地依葫芦画瓢给《西游记》注上了“吴承恩授权”,闹出这样的笑话恰恰说明了网站编辑版权意识淡漠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漫不经心。

  勇者无畏:#机器人公民#在棋艺界机器人已经无人能敌了,往后会有更多的领域被机器人统治,只要时间和范围允许,机器人必能在整体上超越人类,当人类感到恐惧时或者生活被剥夺时,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对抗或许不可避免。有人说机器人没有人类的情感,不可能超越人类,可正是由于没有情感机器人才恰恰有机会打败人类,因为在机器人的思维判断里只有是与否。

  楚彧:#法官醉卧法庭#古有“葫芦僧断葫芦案”,今有醉法官醉卧法庭。好在已及时休庭,要不然真不知会将案子断出什么结果。无论如何,这样的法官已毫无职业道德可言,同时也显现出该法院平时监管是何等松懈?且不说工作日严禁饮酒,单就醉酒审案,那又该是怎样的一派“胡言乱语”?原本彰显公平正义和威严神圣的法庭,法官却如此形象,让法律情何以堪?

  Xudibo:#秸秆焚烧#“堵”不如“疏”,“禁”不如“导”,既要从民众理念方面进行焚烧秸秆危害性的普及教育,更要探索综合利用的有效方式。在当前形势下,财政补贴和技术引进是启动这个资源市场的两种选择。只有当成本降到足够低,才有可能形成市场循环,这方面只能加大科技投入来攻坚克难了。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