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丁磊新消费再落地 百年超市入驻网易考拉

继日前网易对外提出“新消费”概念后,丁磊首次详解“新消费”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1月8日,拥有131年历史的丹麦国宝级品牌、有机商品之王Irma超市在网易考拉海购平台上的旗舰店开张。发布会上,继日前网易对外提出“新消费”概念后,丁磊首次详解“新消费”,即回归到“真善美”的状态。

  丹麦高端超市上线考拉

  作为丹麦Coop集团旗下连锁超市,Irma营业额中有25%来自有机产品,这是世界上所有超市中有机物所占比例最大的,甚至拥有一座小岛专门为其供应有机产品。双十一期间,中国消费者将享受到丹麦出产的最上乘的有机食品和高品质童装,个护化妆品和洗浴用品。健康、安全、环保是Irma产品的核心价值,在与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中,Irma也会把这些价值理念传递给中国消费者。

  而这些理念也符合网易CEO丁磊最新提出的新消费理念。丁磊在发布会上说,“网易考拉上线后,我们一直在全世界到处寻找优秀的企业,希望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最好的产品。同时,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的新消费回归到一种‘真善美’的状态。”

  Coop集团方面表示,一个外国公司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确实有多种途径,而Irma决定和网易考拉独家合作,通过该平台首次试水中国市场,正是出于对网易的新消费理念的认可。

  在新消费时代,当消费从“买得到”的1.0时代升级为“买得好”的2.0时代,消费解决的问题就从商品的齐全性和购买的便捷性转变为解决如何让消费者买得更好、更优质、更便宜、更省心,同时富有生活美感,注重环保健康。网易考拉依据新消费的选品逻辑,回归“人本”,为中国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优质商品,解决当前消费过程中的痛点,引导消费行为和消费理念回归“真善美”的状态。

  用户需求是一切的原点

  日前,丁磊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提出“新消费”概念,即“所有零售形式的演变,不论从服务、销售、还是陈列方式,都源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这是一切的原点”。

  “消费的1.0,解决的是让商品丰富,种类齐全,让用户随时随地,找得到、买得到商品。而消费的2.0,核心诉求就是让消费者买得更好、更优质、更便宜、更省心,同时富有生活美感,注重环保健康。”丁磊如是说。

  新消费是什么?简言之,从消费者出发,回归真善美(正品、体验、品位),解决的是美好生活的需求。

  面对跨境这门生意,丁磊当初在做网易考拉海购的时候,为了弄懂那些门道,他亲自跑到很多市场做调研。他在韩国首尔和供应商交流,日程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整个白天一口气能跑十几家公司,到了晚上11点又跑去东大门逛批发市场,研究面膜、指甲油,研究人家的“前店后厂模式”……

  丁磊曾说,希望给中国用户全球最好、最安全的商品。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正品,不再去担心假货,才是一个电商平台最基本的道德。

  一提到丁磊的“新消费”概念,可能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到马云的“新零售”概念。这两个概念并不是对立关系,而是互补关系,是在市场瞬息万变复杂的矛盾变化中解决问题的两种方式,他们选择不同的方式去重构零售市场。“新零售”专注效率,重构了买卖过程中“人”“货”“场”三大要素之间的关系,解决流量和商品流通效率的问题,聚焦供给侧;“新消费”专注于人本身,回归用户对商品的需求,解决的是美好生活需求的问题,聚焦需求侧。

  推出以网易考拉为首的电商,丁磊希望通过三到五年再造一个网易。2017年8月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网易一个季度的收入达134亿元,电商收入占网易整体收入的25%,成为网易除游戏外第二大收入来源和推动网易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刘素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