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投教联盟携手国信证券走进南科大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1月9日下午,由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业协会主办,国信证券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深圳投教联盟公益活动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

  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深圳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副处长赵昕倩、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主任何佳、国信证券副总裁廖亚滨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

  作为深圳投教联盟第二期活动之一,这次活动以“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作为投教主题。活动中,深圳证券交易所专家通过深市异常交易风险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在投资时及时识别和防范风险,避免合法权益受到非法侵害;国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介绍了如何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经过近30年的发展,A股市场的市值规模已位列全球第二,但我国市场的投资者中,自然人占比逾99%,其中中小投资者占比逾95%。

  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在活动发言中表示,投资者教育作为投资中最重要和基础的环节,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背后的规则红线、风险底线,普及相关金融、法律知识。通过这种走进校园面对面交流的投资者教育方式,有助于加强高校学生对证券知识、证券市场风险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有效识别并防范各种风险。

  本次公益活动的承办方国信证券副总裁廖亚滨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与南科大这样的优秀院校建立双向的长期合作关系,未来通过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培育优秀金融人才、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而努力。

  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国信证券不忘履行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积极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和理念。深圳证监局人士告诉记者,投教联盟将继续配合“蓝天行动”,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地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共同守护深圳资本市场的一片蓝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