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专题
下一篇

洋码头完成C轮 与东航合作迎“黑五”

洋码头称,借助东航全球航空网络,能够为洋码头提供稳定运能保障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在“2017全球黑色星期五狂欢节”启动会上称,希望电商行业不再双寡头垄断,让洋码头成为第三极。

  11月14日,独立平台型跨境电商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在“2017全球黑色星期五狂欢节”启动会上表示,目前洋码头已完成C轮融资。

  据介绍,此次融资金额不低于1亿美元,领投方为国内知名产业基金招商资本美元基金,包括上海国际集团旗下赛领国际基金在内的A轮和B轮投资方跟投,目前处在交割期中。

  曾碧波称,由于洋码头已经实现盈利,收入整体覆盖支出,此次象征意义大于财务意义。

  同时,洋码头还宣布与东航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商品承运、用户价值挖掘、联合营销等多项业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联手东航物流备战“黑五”

  曾碧波称,在跨境电商行业进入中场后,洋码头的战略重点是“苦练内功”。

  据介绍,洋码头与东航物流将在商品承运、用户价值挖掘、联合营销等多项业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今年“黑色星期五”折扣季来说,洋码头将有一半的商品通过东航承运,用户可在物流信息查询页看到东方航空承运的提示。

  曾碧波表示,东航物流、洋码头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主要在全球物流网络布局、国际空运运能、中国入境通关以及双方用户价值挖掘、联合营销等各方面展开优势资源互补。

  跨境物流一直是洋码头的核心能力所在,目前洋码头在海外拥有17个国际物流中心,具备每周百个航班的运能。

  对于此次合作,洋码头称,洋码头平台商业模式使得买手网点遍布83个国家,而东方航空在海外的航空网络布局能够覆盖全球,在这方面,双方布局一致。在业务端,洋码头的用户需求呈碎片化,与之对应的供应链也极具弹性,因此,借助东航的全球航空网络,能够为洋码头提供稳定的运能保障。

  另一方面,东方航空在通关方面也具备核心优势,拥有独家清关场所,势必提高速度,降低商品损坏率。未来,洋码头将与东方航空打通会员体系,比如乘坐东方航空航班可以在洋码头享受购物优惠。

  升级全球服务保障网络

  在2017全球黑色星期五狂欢节期间,洋码头提供了更加多元的购物和服务形式。结合服务升级,补贴数千万关税打造业内规模最大的“全球优选团”;首次推出37℃温暖关怀计划、慢就赔和极速退;联手东航物流,升级跨境购物新体验。同时增加社交玩法,清空购物车活动最高可达10万元。据介绍,今年黑五从11月17日开启,至11月29日结束,为期13天。

  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表示,随着用户需求呈现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不仅要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商品,也必须全面构建和升级服务体系。

  结合服务升级,洋码头推出了全球优选团。在码头优选基础上,优中选优,推出海外商品团购。从11月17日至19日,每天推出100款,共有300款商品入选全球优选团,并对开团的用户提供关税补贴,总额数千万元。

  “对于C2C模式的电商而言,提供这样的服务是十分困难的,”曾碧波称,这也是洋码头技术沉淀的成果。通过大数据,综合商品销售数据、用户评分、商家服务、品牌影响力、价格信息等上百个维度数据进行分析,将优质的商品提供给用户。

  此外,洋码头还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的多手段分析,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当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者超出承诺时效时,均可向洋码头官方提出退货退款要求,洋码头官方先行退货退款,保证消费者权益;用官方物流承运的商品,超出承诺时效,洋码头官方率先进行赔付。

  对于未来,曾碧波称,希望电商行业不再被双寡头垄断,让洋码头成为第三极。

  新京报记者 杨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