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看2018 中国经济新拼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8:看2018 中国经济新拼图
下一篇

房市调控长效机制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十九大报告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这一基调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

  夏斌认为,住房制度如果调整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后,房地产市场波动对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决策时的影响权重会减少,经济运行会更健康、更稳定。目前国务院正在就房屋租赁条例征求意见,这仅仅是长效机制建设中的其中之一。

  机制

  房市如果调整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后,房市波动对宏观经济决策时的影响权重会大大减少,经济运行会更健康、更稳定。当然,这一时期还没到来。

  原则

  具体就租售体系建立原则看,在市场经济下,一方面政府要坚持房屋商品化原则,另一方面房子作为一种商品,保持房价上涨的基本稳定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原则。

  房价

  当前房地产调控的当务之急,是要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让房价稳下来。但我个人认为,就整个房市长期的调控目标而言,正如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是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长效机制建立了,房价自然会稳下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